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短篇小甜饼 最后的最后只要我们在一起

“苏姐,来了客人,我这里空不出来了。”正在煮咖啡的小高喊。


正在算账的苏沐橙听见便应了一声,停下手中的工作,拿起一旁的菜单,走向客人的那一桌。


“请问二位要点些什么吗,今日推荐是蓝莓慕斯蛋糕和卡布奇诺,也可以看看我们今天的套餐。”苏沐橙柔风细雨说着,把菜单递给客人。


“叶秋你要什么。”说话那人将菜单递给了另一个人。


叶……秋!苏沐橙惊讶抬头,定睛看向两人,只看见叶秋拿过菜单,指了指周四套餐,说:“这个两份就好。”


看见苏沐橙的那一刻,叶秋也愣住了,他瞬间移过目光,抿了抿唇,心中思绪万千。


她怎么在这里?


叶秋看向对面的人,脸色一如既往的平静,他深呼吸平定了心绪,把菜单递给苏沐橙,笑:“麻烦了。”


苏沐橙木然接过,咽了咽口水,说:“好的,请稍等。”


转身,一步一步,苏沐橙觉得自己就快要窒息了,她咬唇,目光呆滞望向前方,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苏姐,苏姐?”店员小高走过来,在苏沐橙眼前挥了挥手。


“嗯?什么事?”苏沐橙回过神,问。


小高疑惑:“应该是我问你吧,苏姐你怎么了。”


苏沐橙扯出一丝笑,摇了摇头,说:“我没什么事,大概最近睡眠不太好,刚刚走神了,你刚刚想说什么?”


小高点了点头,说:“苏姐你要多注意身体啊。对了刚刚两个客人点了什么你还没说呢,还是说没点?”


苏沐橙回答:“哦对,我都忘了这件事了,他们要两份今日套餐。”


“那我去准备。”


苏沐橙长吁一口气,用手扶额头,怎么都过去这么久了,还是放不下呢。怎么都在这里生活了,还是能遇上呢。


一小时后叶秋走来结账,叶秋打开钱包,问:“多少钱?”


“一共70元。”苏沐橙低头看屏幕。


叶秋递上一百元,说:“好久不见,没想到还能看见你,看见你也难免想起那些事情。这钱不用找了。”


结账后两人便离开了咖啡厅。


“两位等一下!”苏沐橙追了上去。


“有什么事吗?”问话的是叶修。


“这位先生的钱还没找。”苏沐橙伸手塞给叶秋,转身跑回去了。


“这家店老板娘挺实诚的。”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只烟点上,动作一气呵成。


“你不认识这老板娘吗?”叶秋试探问。


“不认识,不过倒是觉得很熟悉,你要是想认识,我们下次多来几次不就认识了。”叶修半开玩笑说。


叶秋看着叶修,半响后,说:“没问题。”


苏沐橙跑回咖啡店气喘吁吁,想起往事发了呆。



她之前与叶修是恋人,叶修遭遇车祸陷入昏迷,医生说他会失去部分对他而且最重要的回忆。他对叶秋还留有一部分回忆。


只是完全忘了她。


恰好她的情敌徐楚称她与叶修世家联姻,叶家也反对苏沐橙与叶修在一起并奉劝沐橙不要让叶修为难。


苏沐橙至今忘不了她告诉她叶修已经完全忘记了她的一脸得意表情。



第二天。


“今天的套餐是什么?”


苏沐橙正坐在窗边读书,一个声音响起。


“嗯?”苏沐橙抬头。


“今天的套餐是什么?”来者又耐心问了一遍。


“啊?啊,今天的套餐是芒果布丁和可可芭蕾。”


“好,那来一份吧。”那人坐在了她的对面,

“这里可以坐吧。”


苏沐橙点了点头,而后起身,对小高说:“周五套餐一份。”


小高看了眼那人,调笑:“这位客人有点眼熟啊,苏姐,不会是你的桃花吧。”


苏沐橙愣住,睁大眼睛,使劲摇了摇头,说:“不许胡说,你快去准备吧你。”


她望向自己的座位一眼,摸了摸鼻子在心中为自己加油鼓气,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他正在看苏沐橙刚才看的书,看见苏沐橙回来了便还给了他。


看见他正要开口,苏沐橙抢先说:“今天另一位先生怎么没来。”



那人缓缓回答:“他今天有事,我就来了,不用这么生疏,我叫叶修,喊叶修就行。”


苏沐橙坐下来,说:“谢谢叶先生光顾我家生意。”


叶修瞥了她一眼,说:“你是这家店主吗?”


苏沐橙点了点头。


“开咖啡店,挺好的,这样的生活。”叶修开口。


苏沐橙恍神,笑:“是啊,这样简单的生活比较适合我。”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叶修想着,但没说出口。


“请慢用。”小高送上甜品饮品,顺便向苏沐橙挤眉弄眼。


叶修说了句“谢谢”,接着看向苏沐橙,说:“苏小姐什么时候下班?”


“六点半左右。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姓苏。”苏沐橙一惊。


“对哦,我为什么知道呢。不知道啊。”叶修像是陷入了疑惑,久久没有说话。


半响后,他说:“不管了,反正以后总会知道。今天我想等苏小姐下班了。”


“有什么事?”苏沐橙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不知道啊,就是有个地方想带你去。”叶修一口气说出来。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脸,五味杂陈,为什么这么多事情一碰上你就什么都不知道呢。


苏沐橙垂下眼眸,睫毛在眼睛上眼睑上投下阴影,叶修紧张地等待着她的回应。


苏沐橙笑,回答:“好啊。”


叶修看着那个笑容,突然间,脑中一段回忆涌上,他盯着苏沐橙看得她心里发毛。


“干什么啊这么看我。”苏沐橙说。


他笑:“没什么,就是突然发现你和我的一个故人有点像。”


苏沐橙苦笑,回答:“这样啊,那真是我的荣幸。”


六点半,咖啡店打烊,苏沐橙锁好门后,对身边的叶修说:“走吧。”


叶修点头,轻轻牵上苏沐橙的手,说:“真好。”


“嗯?”苏沐橙还震惊于她的手被牵起,就继续听见叶修说了莫名其妙的话。


“没什么,我们快走吧。不然我的预订要被取消了。”叶修忍下心中的欲望,走向停车的地方。


“没有必要来这地方吧。”苏沐橙看着周围的环境,怯怯地说了一句。


“没事,走吧。”叶修自然而然揽上她的肩,向前走。


苏沐橙觉得自己的身体瞬间僵住,只是机械一般迈步往前走。


“有什么事要请我在这里吃饭?”苏沐橙看着窗外缓缓移动的景色,问。


叶修不以为然说:“当然是很重要的事情啊。”


“什么事?”


叶修起身,走到苏沐橙身边,跪下,说:“苏沐橙小姐,我刚刚算了算,我们已经是男女朋友八年了,连七年之痒我都熬过了。能不能给我个机会成为你的枕边人?”


苏沐橙惊讶地捂住嘴,鼻头一酸,说:“你都想起来了?”


叶修说:“我还跪着呢,先给个答复吧。”


苏沐橙说:“戒指呢?”


叶修像是早有准备,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易拉罐做的戒指,说:“事情突然,就这个将就吧。回去哥给你买真的。”


苏沐橙想起来今天中途叶修出门买了杯可乐,当时她还奇怪,原来是这样。


“行吧行吧,我就勉为其难嫁给你吧。”苏沐橙伸出手,嘴角却是掩不住的笑意。


后来的后来,一天晚上阳台上,微风徐徐。


苏沐橙问叶修:“你不是世家联姻吗?”


叶修说:“谁和你说的,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联姻,怎么不娃娃亲啊。这种封建产物哥怎么可能

承认。”


苏沐橙笑,两个小小的酒窝出现在脸上,她靠在叶修的肩上,深深地握住叶修的手。


不管之前经历了什么,只要最后的最后我们在一起。


其他叶橙合集

评论
热度 ( 1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