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短篇小甜饼 暗恋这件小事

这估计是我淡圈前的最后一篇了。

几个月了,虽然在lof的叶橙圈里依旧是一个小透明,时刻仰慕着太太们的光辉,但是也想和大家做个告别。

那么以后的一年,就让我为高考抛头颅洒热血!
那么一年后见!祝我加油!没填完的坑到时一定补上!

ps:本文还含有张楚情节




短篇HE《暗恋这件小事》


“你喜欢的就是坐你对面的那个男的?”戴妍琦指了指坐在苏沐橙对面的男的。


苏沐橙抿唇,点了点头。


“眼光也不怎么样嘛。”戴妍琦撇嘴,摇头。


“呵呵。你怎么知道的啊。”苏沐橙看着他的背影,笑。


“你知不知道你喜欢叶修这件事情连张新杰都知道了,更别说戴戴了,姑娘你是有多外露啊。”楚云秀抢先回答。


苏沐橙笑,不说话。


苏沐橙是G大中文系有名的美女,追求者无数,可她一心盯着计算机系的叶修。这一消息在论坛上自然少不了议论。


【外语系的金花】:你说为什么苏女神那么喜欢计算机系那个木鱼脑袋啊,除了白了点成绩好了点有什么配得上我们女神的


【取名废】:楼上的名字好奇葩,不过说真的,苏妹子的成绩也不差好吗,看我贴的上学期的奖学金苏妹子可是在榜的。[图片.jpg]


【两颗西柚】:果然是女神!什么都完美![星星眼]


【幺】:必须替叶修说句话,你们知道叶修打游戏多厉害吗。



【袖青青】:打游戏厉害有什么用


【茶蘼】:楼上这么说我可不服,打游戏厉害怎么没用了,一万个不服


【苍月】:同意!一万个不服!


…………



楚云秀坐在课桌前,看完后合上电脑,说:“沐沐你说你喜欢叶修这件事情他知不知道啊。”


“不知道啊。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苏沐橙埋头在书中,回答。


“你这回答和没回答一样啊,我去阳台抽个烟。”楚云秀从口袋中拿起烟盒走向阳台,走到一半又转回来,一脸的垂头丧气。


“怎么了?你家张新杰又限制你啊。”苏沐橙听见脚步声,打趣。

“唉,我要克制,他说得对。”楚云秀把香烟插回烟盒,放在桌上,想了想又扔进了垃圾桶。



“你投的简历有什么回复吗?”楚云秀用手绕着头发玩,问。


“有一家,这周五我去面试。”苏沐橙打开手机看了邮件,回答。


“那挺好的啊,不像我啊。啧,该来的还是要来的,还是要回我爸公司啊。”楚云秀说着时打开了昨晚下载的电视剧。


“你这话多少人听到了要嫉妒死啊。”


“你嫉妒吗?”


“嫉妒啊,嫉妒死了。”


“那现在给你个充分的机会嫉妒姐。”


“你,你个变态!”



“哈哈哈。”


“我要去告诉张新杰你的真面目!”


楚云秀睁大双眼看着苏沐橙,“我错了。”


周五,苏沐橙如期去面试。


“啊,终于结束了。”苏沐橙回到寝室,放下包,立刻扑向了被窝的怀抱。

“怎么样怎么样?”同宿舍的小刘问。



“还行吧,不知道最后能不能成功。”苏沐橙看着天花板,脑中浮现出今天面试的场景。


她今天,遇到叶修了。

他是来面试的吗?不对啊,今天面试的职位是实习编辑啊,他来干什么,想不通啊。算了算了,管他呢,能看见他就很好了啊。


两天后,苏沐橙接到通知,面试通过,下个月可以去实习报道。

“啊啊啊啊啊!”苏沐橙接完电话,抱着手机跳。



“干什么干什么啊,兴奋什么啊,又不是面试通过了。”楚云秀摘下眼罩,说。


“秀秀,真的是面试通过了。”苏沐橙拉住楚云秀的胳膊甩了两下。


“知道了知道了,恭喜你,早就知道你肯定没问题的。”楚云秀拉上眼罩,翻了身继续睡觉去了。


窗外,阳光明媚,微风和煦,苏沐橙打开衣柜,笑:“是时候去买几件衣服啦。”


她贴在楚云秀耳边,小声说:“秀秀,你什么时候起床啊。”


楚云秀直接起身,一把扯下眼罩,无奈说“大小姐你今天发什么疯啊。”


“我们去逛街呗。”苏沐橙眨着眼睛笑。


“逛街?不去不去。什么?逛街?睡什么觉啊,走起!”



在路上,正走的好好的,突然楚云秀停下了脚步,苏沐橙不解地看向她。


“沐沐你看那边。”楚云秀转了苏沐橙的身子。


“什么啊,啊。”苏沐橙看见正前方正是日思夜想的人,她舔了舔唇,笑。


叶修也微不可见地笑了笑。

是幻觉吗?那人也在对我笑?


“怎么看见你还是一脸呆滞啊。”楚云秀感叹。



“他刚才笑了啊。”苏沐橙笃定说。


“怎么可能,明明一张脸冷若冰霜。”楚云秀一副“我不可能相信你”的表情。

“嗯。”苏沐橙不反驳,微微一笑。



我知道你刚刚肯定笑了的,就是知道。

实习报道那天,苏沐橙所在部门小组的组长陈姐带她参观一下公司。


“小苏你也肯定知道我们公司除了《荣耀》这刊杂志出名,更出名的是游戏制作方面。不论是手游还是端游都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陈姐走到会议室前,说,“这是会议室,一般用来每个月各个部门的汇报总结。现在里面进行的应该是关于即将发布的一款端游的会议,是总公司的人派来的。”

这时会议室正巧打开了,陈姐立马拉着苏沐橙退到一边,低下头。



一个人缓缓停在苏沐橙面前,笑:“你在这里啊。”

苏沐橙抬头,看见眼前人面露惊讶,收敛了神色后,点了点头。



“有时间晚上一起吃饭吗?”他接着问。


“什么?”苏沐橙咽了咽口水,不敢置信。


“陈姐,实习员工晚上没有任务吧。”他转向一边的陈姐,问。


“没有没有。”陈姐快速回答。


“那就行。晚上没有和别人约吧。”他继续问,语气温柔。


苏沐橙只觉得被他牵着走,她木然点头。

“那我接你就下班啦。”他说完就走了。



“小苏啊,你和叶组长什么关系啊?”过了一会,陈姐问。


“啊,之前,就只是一个大学的。”苏沐橙结巴回答,声音越来越小,“我的,暗恋对象。”

陈姐一见,心中明白,笑说:“那我们继续参观吧,等会我还要交代工作任务呢。”


“哦,好好。”苏沐橙回过神来,跟上了陈姐的步伐。


到了下班的时间点,不知道叶修在哪里等他,也没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苏沐橙走出公司的一路上也是一个人都没看见,她心中想着“不会只是说说而已,现在根本就忘了吧”,走到公司门口时,远远望见一个一身影,靠在墙边等待。


她不由地加快了步伐,走向那人。


“来啦。”


“恩。”


“走,上车。”


“好。”

坐在餐桌前,苏沐橙心中五味杂陈,使用刀叉时也有些哆哆嗦嗦。



“不用紧张啊,这家店味道还不错的。”叶修失笑。

“没有。”苏沐橙急忙否认。



“那就是疑惑了,疑惑我怎么突然间就找你了。”

苏沐橙看着他的眼,不说话。


叶修继续说下去:“确实我很早就知道你喜欢我,当时我就觉得我怎么这么幸运。你说是吧,喜欢的人也恰好喜欢自己,该多么幸运啊。但是当所有人都鼓励我去表白的时候我却退却了,只能装作不知道一切的样子。”


“为什么呢?”苏沐橙不由自主脱口而出。


“因为害怕啊。根本不是因为不喜欢而装作不知道,而是因为太喜欢了才害怕。害怕万一以后分开了怎么办,害怕如果我有一天生活潦倒你又该怎么办。”


“那现在在我面前的是谁?”


“也是我。是害怕但更强烈想和你在一起的我。所以,对不起,我爱你。”


“真是突然啊,你怎么知道我会答应呢。”苏沐橙接着说,“就算答应,那我也不一定原谅啊。”


“下一步我要怎么做。”


“什么都别做。只要记得现在你眼里的我就够了。至于到底要不要原谅你嘛”苏沐橙顿了顿,说,“全看你的表现了。”


其他叶橙合集

评论 ( 2 )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