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你在人群中笑(1)

仙女苏×将军叶

       一篇自己很喜欢的文章,希望大家可以慢一些读。
        在开学前开了坑,不知道会不会写完,会努力的,希望大家喜欢。

     

       “沐橙上神,到时候了。”站在苏沐橙身边的侍女轻声提醒。


        “知道了。”她整理衣袂,临走时不忘回头再看一眼。

      

          身边的侍女看着微张了嘴,后又咽下了自己想说的话。


     “此次宴会只有你迟到了,苏沐橙。”陶轩上尊居高临下看着苏沐橙,说。


      “我愿再次下凡来赎罪。”苏沐橙跪在地上请罪。


     “你的心思太容易被看透了,我一步步看着你从一个普通弟子修炼到上仙,再到现在上神,你,没必要。”陶轩斟酌着词句,说。

      

 苏沐橙跪着,不吭声。


     “你回去吧。禁闭三天以示惩罚,今天我替你顶了罪,别让我失望。”


       苏沐橙起身,一言不发回到了自己的宫舍。


       走到门口时,几个宫女迎了上来。



       苏沐橙拂了拂手,一个人心灰意冷地坐在店内的椅子


     “别问我了,拜托。”苏沐橙见一人走上前来想询问的样子,悠悠地说。


      那宫女抿唇点了点头,退了回去。


      

       是夜,星汉灿烂,云河涌动。


      月光刻画出苏沐橙仰望天空的侧脸。四周寂静,隐约能听见清风撩起窗帷的声音。


     “在人间看不到这样的风景啊,叶将军。”苏沐橙自言自语,温柔的笑意浮现在脸庞上。


       此时,京都内,镇国大将军正与故友喝酒,突然间抬头,身旁朋友戏笑说“今天的叶将军得了相思病啊”叶修只笑笑,回答“只觉得今天的天空星星格外的多,真希望她在身边。”朋友们嬉笑一团,纷纷祝贺将军即将抱得美人归。


你在哪?



我在这里,你在哪?


     

     “阿红。”


     “在。”


     “要犯怎样的罪过才能被贬下凡间啊。”


     “这,上神三思啊。”

  
     “就是好奇,问问。”


     “人间虽好,可也不如天上啊。上神刚刚不也说了这有人间没有的景色吗?”


      “人间也多的是天上没有的景色啊。换个角度看日出,天地融为一体整个世界都被照亮的震撼;节日街街灯火辉煌,彻夜不暗。”苏沐橙微笑着回忆,“还有天上没有的人。”她轻轻说。

      

         一年前她修得上神时,按着惯例去人间体验百种人生滋味。


       她吃着桂花糕穿梭在街市中,听着人间有热闹却亲切的叫卖声,拎着刚买的新衣服,看到一家玉镯店,兴冲冲挑了好几款,摸摸荷包却发现已经瘪了,她看看自己买了的衣服,看看老板等着拿钱的脸,咬唇,说:“那个,我可以下次再来买吗。或者,我用衣服来换。”


      老板瞬间黑了脸,挥了挥手,说:“真扫兴,看你这架势还以为是什么阔绰的小姐呢,走走走。”


     “妹妹你怎么又自己出府了,回去母亲又该责骂你了。”身边出现一人,在柜台上放了一元宝,看了眼老板,说,“这些够了吗。”


      老板眼馋着伸手去拿,却被那人按住,那人说:“好好拿着,毕竟可能明天你这店就换了个人。”


      老板一听,慌了神,再抬头时,人已经走出门了。


     “刚刚好解气啊。”苏沐橙快步跟上那人的步伐,“不过你真的会让那老板走人吗?”



      “随便说说呗,吓吓他。”身边人若不经心地说。

     

       “这样啊,我还以为是真的呢。不过真的谢谢你,我会还你钱的。”苏沐橙郑重说。



     “你是哪家小姐,行为举止居然,嗯,这么随意。”他嘴边一抹笑。

 

    “啊,那我肯定不能说啊,说了万一你告诉别人怎么办,那我还怎么嫁人啊。对了,你叫什么

啊,我怎么去找你还钱啊。”苏沐橙搪塞过去,换了个话题。


     “我吗,我叫叶修。”叶修低头看着身边点了点头的黄衫女子,笑,“你听完没什么反应吗?”

      

        苏沐橙指了指自己,说:“我,我,我应该有什么反应吗?”


       叶修自顾自说:“有点意思,姑娘还是早点回家吧,免得家里人担心。”


       苏沐橙一听却停下了脚步。


       叶修听脚步声戛然而止,回头,问:“怎么了?”


      “我,我没有家啊。我晚上要住在,哦对阿红和我说了叫客栈,叶公子可以再借点钱吗,我,刚刚你也看到了,我身上没有钱了。”


       叶修惊讶,点了点头,拿出自己的钱袋,说:“拿去吧。”


       苏沐橙鞠了一躬,说:“实在是谢谢。我一定会还的。”


       叶修点了点头,说:“你一个女孩子家,身上没有钱财怎么办。”


     “我会点武功。”


      “那倒是挺特别的,但是难不成你去当武夫?”


       苏沐橙不知道怎么回答,低着头摇了摇头不说话。


     “不如……”


     “不如什么?”


    “既然你会点功夫,不如做我的贴身侍女,有危险时还可以保护我。”


       苏沐橙显然完全不懂什么是“贴身侍女”,眨巴着眼问:“有钱拿吗?”


       叶修点了点头,说:“还包吃包住。”


     “那走啊,我保护你啊。”


       叶修失笑:“我还要准备一下,明天在这里准时见。”


       苏沐橙使劲点了点头。


其他叶橙合集

评论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