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短篇小甜饼 下次冠军就娶你

 @林深不见影 的点文。

倘若叶修与苏沐橙全职联盟前就在一起了会怎样?

第一次写文没有脱离原文框架,不足之处请多指出。


第四赛季结束,身边有苏沐橙的第一个赛季,嘉世没有得到冠军。


记者招待会时,叶修按例早早离开了场地,独自走到路边,熟练地掏出烟点上,正当烟圈缓缓吐出时,熟悉的声音响起:“郁闷呢。”


叶修靠在墙上,把香烟熄灭,说:“怎么没去参加招待会?今年你才刚参加。”


“又没什么有趣的。你抽吧。”苏沐橙环住叶修的胳膊,“不过,冰淇淋呗。”


“成。”叶修并没再点起烟,跟着苏沐橙朝着熟悉的方向走去。


“今年没拿冠军,没给你的职业生涯开个好头。”叶修坐在对面,看着正挑选着口味的苏沐橙说。


“有什么啊,‘赛季最佳搭档’这才是我最想要的嘛。”苏沐橙笑着一脸满足地拿着双球冰淇淋走来,“更何况冠军什么的对你而言也没那么重要啊,重要的是荣耀本身吧。”


叶修笑了笑:“也是。”

 


第五赛季、第六赛季、第七赛季结束。


这一年叶修24岁,苏沐橙21岁。


深夜,训练室中,叶修依旧操控着一叶知秋,苏沐橙站在旁边,默默看着。


“喂。”苏沐橙开口。


“嗯?”叶修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头看向苏沐橙。


“今天难道不是庆祝的日子吗?”苏沐橙撇嘴道。


“什么?”叶修转念一想,说,“不会是庆祝第四次拿到‘最佳搭档’吧。”


“不是显而易见吗?”


叶修点了点头,起身,拿起椅子上的衣服,说:“只是这么晚了,冰淇淋店该关门了。”


“是啊,怎么办啊,你想想办法呗”苏沐橙见对面的人真的在思考,噗嗤笑了,“生活不止眼前的冰淇淋,还有麻辣香锅、脆皮乳猪、咕噜肉、蚝油牛柳、冬瓜盅、文昌鸡、盐煎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蒜泥白肉、樟茶鸭子、山城辣子鸡。”


叶修闻言,眉间不易察觉的抑郁却是消了,说:“那苏大小姐想吃什么呢?”


“真是,都在一起多少年了,都不知道我要吃什么吗?”


叶修愣了愣,只听苏沐橙继续说,似是叹息道:“可惜我自己都不知道要吃什么,干脆就东山街的那个火锅城吧,正好近也可以走过去。”


“那走吧。”


“我可提前说了,我想喝酒的,长这么大了,都没怎么喝过酒。”


叶修回头看着苏沐橙,依旧是山明水净的模样,说:“好,那就等你吐真言了。”


火锅城中,叶修看着苏沐橙一杯接着一杯,伸手阻拦却被苏沐橙搂住胳膊,脸蛋红扑扑的,看着叶修笑,说:“真好啊,你在身边就真好。”又突然呜咽起来:“可是哥哥也在就好了,哥哥也在嘉世就肯定是冠军了。”


叶修听着心里苦涩,轻轻把苏沐橙抱在怀里,说:“不是说冠军不重要,只要还是‘最佳搭档’就好了吗,怎么又在意起来了。”


“可是别人看重啊,明明你的水平根本没下降啊,都是那些......”


“所以我当队长还是不够称职啊。”


“没有啊,真的没有啊......”苏沐橙继续碎碎念着。


突然间揽过叶修的头,说:“告诉你啊,下次冠军啊,我就嫁给你。”


叶修只觉热气吹在耳朵边痒痒的,听见的话并不觉得真切,只认为是酒后戏言。


苏沐橙说完便倒在了餐桌上,睡着了。


叶修看着她,内心出奇的冷静,说:“等下次冠军,我就娶你。”



第八赛季,叶修中途退役,苏沐橙哭的像泪人。


叶修故作不在意,替她擦干眼泪:“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他其实想说,重新开始,赢得冠军,然后娶你。

 


第十赛季。


当兴欣获得冠军的那一刻,苏沐橙悄声在叶修耳边说:“叶先生余生请多指教。”


其他叶橙合集

评论 ( 5 )
热度 ( 1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