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独立短篇 相亲的一万种可能——都是你(2)

大学生叶&苏

传送门:

【叶橙】独立短篇  相亲的一万种可能——都是你(1)

——渴望爱情的我也曾想过与意中人相遇的一万种可能,却没想到是这种——令人回忆时忍不住勾起嘴边的微笑。


大学宿舍中,楚云秀正浏览着相亲网页,看着照片,一边摇着头,一边一个一个地点“拒绝”,一边说着:“都是照‘骗’,见着照片人模人样,一见面真是,啧,根本就认不出来啊。”


苏沐橙闻言,放下手中的书,笑:“又想起你上次的经历啦。”


“可不是吗,你说,把自己p成双眼皮,就算了,可硬是把自己的大饼脸p成瓜子脸,不,锥子脸,感觉低头就要刺穿喉咙而亡了,居然还指着照片,对我说‘这就是我啊’,他是怎么有勇气把自己称作‘杭州吴彦祖’的。”楚云秀停下,转向苏沐橙,再一次绘声绘色地描述着。


苏沐橙举起手:“我也承认,这绝对是吴彦祖被黑的最惨的一次。”


“但是,秀秀。”


“嗯?”


“既然这样,还为什么要坚持相亲啊。”


楚云秀沉默半刻,说:“还是放不下。何况家里也催的紧。”


苏沐橙点了点头。


“那个,沐沐啊。”


“什么事?”


“这周陪我去相亲呗。”


“我……”


“这周你不用考试,不用打工,父母去旅游了,哥哥要上班,你也不用回家,还有什么理由我没说吗?”楚云秀掰着手指,说。


“没了。”只听得苏沐橙叹息一声。


“这次又是从哪个渠道弄来的相亲啊?”苏沐橙和楚云秀坐在椅子上,东望西望也没望见有人来。


“同学介绍的,倒是没仔细说什么,只是说我一定会满意。”


“你觉得你会满意吗?”


“不会。”


“那我们为什么要来。”


“闲着没事干。”


“……”


突然楚云秀拍打苏沐橙的胳膊,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门口,苏沐橙望去,也不免惊讶,怎么好巧不巧就遇到他了。


门口的张新杰正张望着,看见了楚云秀,眼里倒是没有惊讶的神情,径直走来,坐下。


身边的楚云秀一言不发,倒是张新杰身边的叶修说:“这位同学,可以单独聊聊吗。”


苏沐橙见他指的似乎是自己,不假思索地猛地点了点头,拿起包,拍了拍楚云秀的肩,投以“你多保重”的眼神,便跟着楚云秀走了 。


虽说是走到了一边,但依旧是离着他们不远的地方,紧密关注着两人。


“不用担心。”叶修率先开口。


“嗯?为什么?”苏沐橙咬着吸管,问。


“张新杰今天就是来道歉的。”


“是该道歉了。不过,他们也确实是时候和好了。”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苏沐橙放下了心,“怎么称呼?”


“叶修。”


苏沐橙点头,笑:“真好啊。”


“是很好,但是,苏沐橙同学,舍友的终身大事解决了,你自己的呢?”叶修假装漫不经心说。



“什么?不,不是,你,为什么要关,关心我啊。”苏沐橙脑中满是疑问。


“你哥哥和我交代的。”叶修叹了口气。


“我哥?他?他说什么了?”


“这种事情。”叶修瞥了眼楚云秀。


苏沐橙此时脸上的表情已经不是一个“秒”字可以形容的了,她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打电话给苏沐秋,卖妹求荣啊这是!什么哥哥!谁不知道叶家是苏沐秋公司长期的合作伙伴,眼前的人就是继承人之一。


苏沐橙清了清嗓子:“那你怎么看?”


“我怎么看?”叶修挑了挑眉,“我觉得很好啊,很合理。”


“是,是吗?”苏沐橙舔了舔唇,竟不知道怎么接话


“到一定年纪了考虑一下终身大事也很正常,你说是吧。”叶修再自然不过地说,还不忘喝一口咖啡表示他的从容。


“这,说的也是没错。”苏沐橙无力反驳,完全被牵着走。


“嗯,既然你也同意了。那你考虑考虑吧。”


“考虑什么?”


“终身大事。”


两天后,楚云秀仍处于复合的喜悦,正哼着小曲儿敷着面膜,见苏沐橙难得一见地化妆打扮,说:“哟,我们的大美女是要干嘛去啊?”


“解决终身大事。”苏沐橙穿好鞋子,无奈地说。


“什么?和谁?”


“叶修。”传来走出门苏沐橙的声音。


叶修?她不是两天前才认识他吗?难得她一直瞒着我?楚云秀在原地苦思冥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其他叶橙合集

评论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