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短篇小甜饼 只想我一个人祝你生日快乐

设定:律师前辈叶&律师苏

前方ooc预警

新年第一更  对沐沐迟到的祝福


“今天就到这吧。”叶修合上文件夹,望了眼窗外,“又是到大晚上才结束,辛苦了。”


苏沐橙闻言,也开始收拾眼前的资料,温和地笑:“没什么,都快结束了嘛。”

“是,幸好快结束了,就是这两天还是要加个班了。”叶修拿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和苏沐橙走出会议室。


“没事,也是偶尔加个班,能帮上前辈的忙也很开心。但是......”苏沐橙站定。


“什么?”


“加班费我可不会推辞的。”苏沐橙开玩笑说。


叶修点头,说:“肯定的。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不用,我坐地铁很快的。”苏沐橙抬腕看手表,“应该还能赶上一班。”


叶修:“真不用?”


苏沐橙摆手,“前辈也早点回去吧,早点休息,下周要庭审了。”

 


已是深冬,饶是苏沐橙裹得密不透风,在走出事务所一刹那也禁不住地哆嗦。


“好冷啊。”苏沐橙把羽绒服的拉链拉到最上,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苏沐橙回头,方才还有一丝光亮的事务所已是一片黑暗,一个熟悉的身影跑来。


“还是我送你回家吧。”叶修还喘着气。


苏沐橙看着来人,笑着点了点头。

 



“你们女孩子出去吃饭的话一般会想要吃什么呢。”叶修手握方向盘,看着前方的路问。


苏沐橙沉吟片刻,回答:“恩,当然是热腾腾的火锅最适合下雪天,特别是吃完后来一份冰淇淋。”


“吃完火锅吃冰淇淋?”叶修看了一眼苏沐橙,笑。


似是被发现了什么,苏沐橙笑:“是不是很奇怪。”


“没有,只是觉得这样是不是对肠胃不太好。”


“确实啊,但是禁不住内心对冰淇淋的喜爱啊。”苏沐橙侧头看叶修,城市夜晚独有的通明灯光映在他的眼眸中,“不过.......嗯,没什么。”


“叶秋和他女朋友两周年,不知道请女朋友吃什么,来问我。”叶修依旧看着前方。


“这样啊。”


“奇怪吧,居然问我。”


苏沐橙只是笑不回答。

 


“啊,到了。”苏沐橙解下安全带,“谢谢前辈,明天见。”


叶修点了点头,目送着她离开。

 


翌日,到晚饭的时间,苏沐橙准备去附近饭馆点几样菜带回来大家一起吃,正准备问问同事想吃什么,却发现事务所里没剩几个人,叶修拿着外套,走向苏沐橙,像是变魔术般递给了苏沐橙一份冰淇淋。


不等苏沐橙开口,叶修说:“今天我请你吃饭吧,冰淇淋就暂时提前一下。这顿饭就当做是这几天连夜加班的补偿。”


苏沐橙惊喜地接过冰淇淋,全然没想到叶修把昨晚随意说出口的话当真了,而后又想起什么,指了指办公室,说:“我,真是谢谢,那其他的同事呢。”


像是早有准备,叶修漫不经心回答:“今天我都提早放假了,快走吧,我订了位子。”

 



“火锅?”被叶修带到H市小有名气的火锅城,苏沐橙心中诧异地看向身侧的叶修。


叶修并没解释,直往店里走。


“您好,请问有预约吗?”


“有,我姓叶。”


服务员确认了名单后,带着二人走到了位子上。

 



苏沐橙坐下后,婉拒了叶修递来的菜单,百思不得其解。


叶修点完了菜单,弯腰在桌下找些什么。


“在找什么吗?”


“对,我让他们帮我放在桌下的。”


苏沐橙正想着是什么东西,就看见叶修将一个精致的盒子放在桌上,俨然是生日蛋糕的模样。


“啊,这......”


“生日快乐。”叶修打开盖子,插上蜡烛,说:“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子的,就按着售货员说的买了。”


“我很喜欢,谢谢。”苏沐橙站起身,蜡烛的光芒照亮了她的脸,那我许愿了。”


叶修站在一旁看着她双手合十,眉间是写不尽的云淡山清,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


“好了,我吹了。”苏沐橙的眸子亮亮的,像是有星星。


“这个给你。”叶修放到苏沐橙面前,“生日礼物。是我自己选的。”


苏沐橙打开,又合上,看着叶修。


“不喜欢?”叶修心里“咯噔”一声。


“不是,是因为太喜欢了。但是又不明白。”苏沐橙小心翼翼地措辞,说。


叶修正对上苏沐橙的眼眸,认真说:“所以,我们在一起好吗?”


苏沐橙直直地看着叶修,把盒子递给他,正当叶修心灰意冷时,说:“那还等什么,快把项链给我戴上啊。”

 

其他叶橙合集

评论 ( 4 )
热度 ( 1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