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 来日方长 第二章

觉得这一章算是铺垫吧
接下来每章都会让人抓狂的 甜⊙▽⊙
下面就是只有叶橙两个人相处的环节啦😏
会努力锻炼文笔的!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提出!
那么这就算这周的更新啦😊
谢谢大家支持😙😙😙

第二章
“妹妹妹妹你看我啊,看那个小屁孩干嘛。”叶秋在苏沐橙面前晃来晃去,充分表现着自己的存在感。

“恩,你好,我叫苏沐橙。”苏沐橙这才将视线转移到眼前的这个穿着黄色马甲的男孩,礼貌地笑了笑。

年少的孩子总是很容易满足,叶秋得到了妹妹的答复,在转身却得到了来自叶修的额头一击,“什么小屁孩,我是哥哥知不知道。”

“哼!混账哥哥!”叶秋似乎是觉得自己在众人面前尤其是新认识的妹妹面前丢了脸,撅着嘴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苏沐橙却是“扑哧”笑出声来,抬头对着身边的苏母说:“那两个长的一样的男孩子好好笑啊。”

苏母眉眼写尽了温柔,说:“以后沐橙也要和他们一起长大哦,他们也是你的哥哥。”

“那我不就是有,一……二……三,我就有三个哥哥了啊,好幸福啊。”苏沐橙掰着手指数,模样可人。

“沐橙,明明我才是你真哥哥。”苏沐秋一脸无奈。

苏沐橙只是傻笑不说话。

时光总是不经意溜走,故事中的孩子们都长大了。

“妈,我走了。”苏沐橙向厨房的苏母打声招呼。

“早点回来啊沐橙,注意安全。”苏母走出厨房,手上还带着橡胶手套。

“知道啦妈妈,哥哥他们都在呢,没问题的,再见啦,帮我和爸爸也说一声,下次再陪他吃饭。”苏沐橙边往外走边说着。

苏母看着沐橙的背影渐行渐远,心中感慨万千。不知不觉中她竟不记得她看着孩子们的背影多久了。

今天王妈请假回家,家里只剩下李伯和她了,透过窗户看见李伯浇花的身影略显佝偻,叹了一口气,还是回厨房把碗洗了吧。

“小沐橙来啦,来,坐你哥哥这。”也不知是谁的同学,看见苏沐橙走了进来便向外坐了一个座位,给苏沐橙留了个空。

看见那座位附近全是男生,苏沐橙婉言谢绝,坐在了另一边几乎没什么人的叶修身边。

“怎么坐这里?”
“那里全是不认识的人啊。”
“都不认识怎么还来。”
“你们高中毕业啊,当然要来了。”
“嗯。”

叶修叶秋都是五月出生,苏沐秋是十月,正巧三人是同一年级,苏沐橙则比他们都晚两年。此时三人高考刚刚结束,一起和同学庆祝,也叫上了苏沐橙。

“你以后怎么办?”苏沐橙问,叶修在三人中成绩最是不好。
“我家老头估计让我直接进公司实习吧。”
“也挺好的,等叶秋大学毕业了进公司的时候,你怎么说也比他有经验。”
“也正好陪你。”
苏沐橙一愣,笑了,重重地点头,“嗯。”

最终的成绩果真如此,苏沐秋与叶秋均考取了不错的成绩,只有叶修的半吊子成绩摆在那里让人为难。

当四人在叶家里讨论着要上什么大学时,苏沐橙叶修和苏沐秋叶秋就像在两个世界,一边叽叽喳喳讨论热烈,一边吃瓜群众一言不发。

“沐橙,你以后要上什么大学啊,要不要和我上一个大学?”苏沐秋突然停住,问。

“什么啊,沐橙应该和我上一个。”叶秋反驳,叶秋的成绩比苏沐秋还要高上一些,明显能上更好的大学。

“难道不该和哥哥上一个大学,我好照顾她吗!”
“我也是她哥哥,我也可以照顾她,而且能上更好的大学为什么不上!”
………………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苏沐橙看着争论异常激烈的两人,只觉得一只乌鸦飞过。
叶修只笑笑,继续低头看自己的《考驾照必过知识清单》

也不知道最后怎么结束了话题,两人都心满意足,似乎对自己定下的大学很是满意。

“走了沐橙,回家。”苏沐秋抱着一堆指导书起身准备回家。
“嗯,那再见。”
“小沐橙拜拜。”
“嗯,再见。”

评论 ( 4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