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短篇小甜饼 挺钟意你的•始

@麻酱 点的文 要求是狗血八点档

(居然被太太点文了被幸福包围)
是小甜甜甜饼  希望大家喜欢


传送门:

 挺钟意你的•续

 挺钟意你的•终



“苏沐橙呢,这一场该你了。”场务喊着。


“来了来了。”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在一旁等待许久的苏沐橙便急忙脱掉羽绒服,身上只留下单薄的戏服。


这一场她演的是男主的丫鬟,有两句台词几个镜头。

男主在一旁对着台词,但女主角却迟迟不来,听一旁的导演抱怨说这次的女主是赞助商指定的,没什么演技,娇气还根本换不了。


苏沐橙没有办法,一个龙套群演能有什么抱怨,还是受着吧。她想着“忍字头上一把刀”,为了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这也没什么大不了。


女主角顾婉终于来了,也没和谁打招呼,眼中只看着这次的男主角——演艺圈炙手可热的年轻小生叶修。

“叶修哥你好。”顾婉摇曳着身姿走来。


叶修面无表情,淡淡:“你好。”


几人便各就各位,场务一声“Action”下,只见顾婉向前一步,对着男主含情脉脉说:“君负我,妾从无怨言……”


“停停停!”导演喊停,却犹豫了片刻,“这个群演谁找来的,走位不会啊,全挡住镜头了,会不会啊!不会换人!”


明眼人一看便知是顾婉的错误,但导演却惹不起,一枪怒火无处寄放只好发在苏沐橙身上。


苏沐橙心中了然,她性格温吞,向来能忍,便向导演大声喊:“知道了,不好意思!”


叶修侧目看身边女子,他也早早就到了片场,但毕竟男主角,总归是受到照顾,但这女孩穿着单薄的戏服苦苦等了许久,想到自己刚出道时的样子,心中不免有了怜惜。


“第二场,Action!”


顾婉依旧向前一步完美挡住所有镜头,她正洋洋得意之时,便听叶修说:“导演,我刚刚突然对我的台词有了新的理解,不好意思可以重来一次吗?”


顾婉愣神,心中不满还没让苏沐橙出丑,但见说话人是叶修,也不好多说什么。


导演只好顺水人情,说着休息十分钟。


叶修路过顾婉时,用着正好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冷冷说:“依你现在的咖位,没必要和一个新人龙套过不去吧。”说完便不顾愣住的顾婉走了,走到苏沐橙面前,笑:“刚刚是我的错,请多原谅。”


苏沐橙还来不及感激叶修解围之恩,听他这么说,难免不好意思,鞠了一躬,说:“谢谢前辈解围。”


叶修一笑了之,苏沐橙依稀听见他说:“明明没大几岁,喊什么前辈啊。”


苏沐橙愣在原地,望着背影发呆,殊不知远处顾婉复杂的眼神传来。


第三次开拍时总算正常进行。


“本王说了就不会说第二遍,不喜你便是不喜。”叶修按着剧本漫不经心说着,看向一旁低着头的丫鬟,笑着抬起一个丫鬟的下巴,说:“本王倒是挺中意你的,你看呢。”


被挑起下巴的苏沐橙看着他眼眸中的自己,竟鬼使神差说了一句:“幸甚至哉。”


“Cut!Cut!Cut!什么‘幸甚至哉’,你在做什么春秋大梦啊,重来重来。”导演差点被一句“幸甚至哉”吓住,就差接一句“歌以咏志”了。
叶修笑出声,顾婉递去嘲讽的眼神,而一旁的苏沐橙一脸窘迫,脸红如朝霞。


后来这一场还是顺利通过了,接下来苏沐橙也没有了什么戏份,领到了自己的薪水,便收拾着行李准备回到自己出租的小屋了。


“叮。”手机响起。


苏沐橙拿起,是一个微信好友申请,名叫“君莫笑”,备注是工作联系。


她便毫不犹豫同意了,对面很快发来消息。


君莫笑:你好,我有一些工作联系你。

沐雨橙风:什么工作?

接着手机便提示收到了一封新的邮件。

君莫笑:打开邮件看看吧。


苏沐橙快速浏览,果不其然还是群演工作,她叹了口气,回复。

沐雨橙风:看到了。

君莫笑:那么你会去吗?

沐雨橙风:应该会吧,最近连龙套工作也不好找了。

君莫笑:我还有事,先下了。那期待下次见到你。


苏沐橙看着这最后一句话,“下次?”那已经有这次了?她望向四周,每个人各司其职,并没有多余的人关注她,她心中疑惑,但想着回家确认一下消息真假就好了,管这人干什么呢。


回到出租小屋的苏沐橙打开电脑,确认了消息的准确无误,向相应邮箱发送邮件并在几天后得到准确回应时,便打开手机发送微信。


沐雨橙风:确定了,会去。

君莫笑:太好了。

沐雨橙风:但你是谁啊。

君莫笑:工作联系人啊。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真的吗?我怎么那么不相信呢。

君莫笑:为什么不相信啊。

沐雨橙风:因为我只是个小龙套啊,谁会关注我啊,所以有人联系总觉得很奇怪。


对方倒是沉默了几秒才回复。


君莫笑:你的处境不太好吗?

沐雨橙风:显而易见吧,小龙套的处境能有多好啊。

君莫笑:也是啊,那我以后一定多给你推荐一点工作。

沐雨橙风:那就谢谢啦。


以后的一段日子里,苏沐橙常常和这叫做“君莫笑”的人聊天,也时不时抱怨一下工作,他也总是耐心听着给出实用的建议,让苏沐橙时常醍醐灌顶。


而他给的工作,很奇怪,也总是和叶修有关,不是说不好 但她总觉得怪怪的,怎么每次都是呢。


果不其然,一次综艺节目上,她被当做凑数算了进去嘉宾——那种没几个镜头的嘉宾。而当场主要的嘉宾,没错,就是叶修。


明明苏沐橙没有几个镜头,也叶修却总是和她搭话,有时是问问意见,有时是没话找话,苏沐橙的脑中挤满了问号,但也只能一一中规中矩地回答。每次叶修似乎不图能得到什么答案,似乎问问就很满足了。


播放的第二天,微博热搜——苏沐橙。


微博清一色的“狐狸精勾引我老公。”“后天多硬啊,居然让我男神主动找她说话。”“就是啊,你还看她那不愿意的样子。”……


苏沐橙的通告却陡然变多,管理了一众龙套的龙套经纪人也喜出望外,连忙给苏沐橙做功课,告诉她面对媒体时要怎样怎样,怎样才能获得最大的关注……


而苏沐橙呢,一脸呆滞,脑中完全想不通为什么啊,她看着眼前滔滔不绝的经纪人,眉头紧皱。


此时手机响起,她连忙找到理由离开,兴许是这龙套经纪人发现了自己提拔的机会,也没多计较。


君莫笑:看见新闻了?

沐雨橙风:对啊吓死我了,你说这什么事啊。

君莫笑:等会你会更被吓到。

沐雨橙风:啊?


手机提示:[特别关注]叶修:我倒是挺钟意你的,你看呢?@苏沐橙


!!!!!!

苏沐橙已经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了,她的手此时有些颤抖,她看出了这是他当初的台词。


君莫笑:看见了吗?

沐雨橙风:嗯!

沐雨橙风:但你怎么知道他会发。

沐雨橙风:我完全失去理智了!!!!!

君莫笑:我伪装那么久,你都没发现我是谁吗!


苏沐橙呆住,脑子却在下一秒飞速运转,他,他,他是叶修!


沐雨橙风:叶修不是这个微信号啊!

君莫笑:小号。

沐雨橙风:……

君莫笑:所以,你的选择是什么。


苏沐橙的脑子中浮现出了很多,她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出欢快的节奏。

沐雨橙风:我也很有必要让你被吓到了。


下一刻,叶修的手机提示:[特别关注]苏沐橙:幸甚至哉。@叶修


叶修看着屏幕久久,实在是忍不住心中溢满的喜悦,笑了出来。


一旁的经纪人一脸黑线,公关部又有的忙了。


如果反响好,会更新后续!


明天说不定更新《浮生未歇》第三章 要放大招了!


其他叶橙合集

评论 ( 24 )
热度 ( 1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