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三世缘(1)

仙侠题材 前期仙女苏x将军叶

和之前写的变了很多 之前写的就不删了

这次是真的保证稳定更新 尽力不留坑了

希望大家多多留言 我会努力改进的!


“沐橙上神,众神宴时间到了。”站在身边的侍女阿红轻声提醒。

“知道了。”她整理衣袂,临走时不忘回头再看一眼。

 身边的侍女看着微张了嘴,后又咽下了自己想说的话。

 “迟到了。”天云上尊看着苏沐橙,语气里却没有怪罪的意思。

苏沐橙笑着说:“徒弟迟到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师父就当没看见呗。”

天云也没计较,点了点苏沐橙的额头,道:“你就仗着师父拿你没办法。”

苏沐橙嘻嘻笑着,从衣袖里拿出一个小巧的白玉酒壶,偷偷递给天云,小声说:“师父,珍香阁的桑落酒。”

天云面上不动,心里却喜笑颜开,来回摸着瓶身,悄悄放进袖子里,说:“还是徒弟心疼我。”

“别让其他几位上尊发现了,徒弟可就藏了这一瓶。”苏沐橙见师父喜欢,也跟着开心起来,“这酒可宝贝了,我和掌柜央求了好久才卖给我,徒弟可是用了半年在医馆挣的钱才买了这一瓶。”

天云刚想说“师父有钱拿去买”又想起苏沐橙在人间的事情,一时表情僵在脸上,舔了下嘴唇,接着说:“师父一定好好珍惜,不然你其他几位上尊抢走了。”

苏沐橙只当没看见师父的表情变化,拉着天云的胳膊笑嘻嘻说:“那师父就忘了徒弟迟到的事情呗。”

本来也没有放在心上,天云爽快道:“多大事啊,天界谁不知道我徒弟爱迟到啊。”

苏沐橙见天云没有再去想她的事,笑:“哪有师父这么说徒弟的。”

众神宴本来就是以随意为主,天界之主天元上神在这个宴席上也不再板着脸,而是和几位大能

天元上尊走了过来寒暄几句,苏沐橙打了个招呼就出了宫殿,看见了熟识的几个仙子坐在亭子里。

“沐橙!来来来。”画衣仙子先看到苏沐橙,给沐橙腾了个位置,从收纳包里拿出个杯子,“前几天才知道你回来了,去找你的时候正好不在,现在终于见到了。”虽然不是师出同门,但画衣是和沐橙同一批拜师入门的,关系也更密切。

“还没恭喜你呢,都修得上神了,我们这些姐妹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你。”奇怪的是,从小一起修炼,画衣语气里一点嫉妒的意味都没有。

旁边的玥澜仙子笑:“沐橙悟性高,一向比我们修炼的快,画衣你嫉妒什么,倒是你迷恋人家大师兄还和人家小师妹汇报呢。”

画衣娇羞地拍了玥澜一下:“提这个干嘛。”

沐橙没想到她离开的这段日子画衣和她大师兄还有故事发生,笑着说:“真的假的啊,那我大师兄怎么说啊。”

画衣脸上一下子忧愁起来:“我还没敢说,这不也等着你想让你去探探彦川师兄的口风。”

沐橙拍了拍胸脯:“保证完成任务!”

众人说说笑笑,时间也慢慢过去了,众神宴也差不多散席了。

 

众神宴结束后,苏沐橙回到了自己的宫殿。

走到门口时,几个宫女迎了上来,沐橙拂了拂手,坐在殿内的椅子上缩成一团,执着的望着宫殿外的天空。

是夜,星汉灿烂,云河涌动。

月光刻画出苏沐橙姣好的侧脸。四周寂静,隐约能听见清风撩起窗帷的声音。

“在人间看不到这样的风景啊,叶将军。”苏沐橙垂眸自言自语,温柔的笑意浮现在脸庞上。

“阿红,你知道今天是人间的什么节日吗?”

“不知道。”阿红老实回答。

“是中秋节,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中秋节的月亮在人间从天上看可好看了,还有翠雅苑的蛋黄月饼,掰开来蛋黄都会流油的。哦对,还有芷衣楼的仙女裙,绣出来的花纹栩栩如生,穿上比仙女还貌美,就是价格确实贵……”

阿红忍不住打断:“可人间虽好,可也比不上天上啊。上神刚刚不也说了这有人间没有的景色吗?”

苏沐橙沉默了片刻,笑着回忆:“人间也多的是天上没有的景色啊。日出时,天地融为一体,整个世界都被照亮了;节日时家家灯火辉煌,彻夜不暗,当真是火树银花之景。”

阿红站在一边,心里为沐橙担心,组织了几番措辞,说:“上神,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凡间多少人想要修真成仙,可见天界总归是比人间好的。”

苏沐橙看着阿红担心的模样,微笑:“知道了,你下去吧。”

阿红走后,沐橙眼神黯淡下来,一晚上的笑颜终于是绷不住了,自嘲道:“过去的当然回不来了,可是凡间还有我挂念的人啊。”她轻轻对着自己说。

      

 

一年前她修得仙子时,按着天界惯例去人间体验百种人生滋味。

她吃着桂花糕穿梭在街市中,听着集市热闹亲切的叫卖声,拎着刚买的新衣服,看到一家玉镯店,兴冲冲挑了好几款,摸摸荷包却发现已经瘪了。

她拿着已经包装好的首饰盒,抬头一看老板谄媚等着拿钱的脸,咬唇说:“那个,可以给我留着,我可以下次再来买吗?”

老板瞬间黑了脸,挥了挥手,从沐橙手里拿走首饰盒,说:“真扫兴,看你这架势还以为是哪家阔绰的小姐呢,走走走。”

正当沐橙垂着头转身打算离开,却有一个人走过来把首饰盒都塞进她手里。

沐橙抬头,疑惑地看着眼前的男子。

 “妹妹你怎么又自己出府了,回去母亲又该责骂你了。”男子在柜台上放了几张银票,看了眼老板,说,“这些够了吗。”

“够了够了。”老板眼馋着伸手去拿,却被那人按住。

男子慢慢说:“好好拿着。”

老板觉得男子眼神可怕,慌了神,再抬头时,两人已经走出门了。

 

 苏沐橙快步跟上那人的步伐:“这位公子谢谢你,只是素不相识,不知公子为什么要帮我解围?”

“给家里的妹妹买礼物正好遇到了,小事不用介意。”

“我会还你钱的。”苏沐橙郑重说。

男子笑了笑,摆手:“确实是不用,姑娘不用客气。”

苏沐橙见男子身边还有护卫跟着,看着穿着估计也是大户人家,肯定是不在意帮她付的那点银子的,但素不相识也是没必要帮着他的,沐橙摇了摇头:“不不不,肯定是要还的。请问公子府上是?”

 “我其实也想想问问你是哪家小姐,举止如此……洒脱。”苏沐橙手上拿着桂花糕,嘴边还留着糕点屑,手里拎着一堆东西,也没有女婢跟着。

 “啊,那我肯定不能说啊,因为我,我是偷偷溜出来的啊。对了,你叫什么啊,不然我怎么还钱给你啊。”苏沐橙搪塞过去,换了个话题。

“我吗,我叫叶修。”叶修低头看着身边充满生气的黄衫少女,语气也忍不住温柔起来:“以后有事到叶府说来找我就好。”

 “叶府,我记住了。”苏沐橙点了点头,像模像样行了个礼,“那今日就多谢叶公子解围。”

叶修笑:“姑娘还是早点回家吧,免得家里人担心。”

苏沐橙一听却停下了脚步,摸了摸荷包,面露难色。

叶修听脚步声戛然而止,回头,问:“怎么了?”

虽说来人间游历天界都会给安排个不显眼的身份,如今她就是京都富商苏府的“女儿”,但一直用别人的钱也不太好意思,好像麻烦眼前刚认识的这个人也不妥当,但沐橙不知道为什么,倒是对叶修没理由的信任,说:“叶公子知道哪有赚钱的地方吗?”

叶修愣住,失笑:“姑娘怎么问这个问题?是姑娘的父母……”

“不是,是我一直用家里的钱也有点不好意思,今天偷偷溜出来也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用得上我。”

叶修看了眼苏沐橙拎着的是芷衣楼家的衣服,出了名的贵,连他都听小妹抱怨过好几次,心想小姑娘是出来花钱还是出来挣钱来了,言语却是认同的:“姑娘能有这样的想法已是难得,叶某很是欣赏。”

苏沐橙叹了口气,说:“那怎么办呢,我今日在京都转了一圈也没有什么收获。”

叶修想了想,问:“那你会点什么吗?”

苏沐橙脱口而出:“我会点医术,师…..家父经常夸奖我在医术方面极有造诣。”

 一个念头划过叶修脑中:“其实在下家中的医馆里正缺一位医女,若是姑娘不介意的话,平时有空的话可以来医馆,也算是谋了一个营生的职位。”

苏沐橙眨巴着眼问:“有钱拿吗?”

叶修点了点头:“自然是的。”

正和了苏沐橙的意,师父在她来人间之前便说了来人间要多行善事,苏沐橙盘算着当医女救治百姓那一听就是大大的善事,更何况眼前的这位公子也说了还有银两拿,沐橙便立刻应允了。

“那明日巳时在叶氏医馆门口见可以吗?”叶修算了算时间,问。

“好啊。”苏沐橙把怀里剩下的桂花糕递给叶修,说,“我今天排了好久的队买到的,公子要不要尝一尝。”

叶修没客气,拿起一块,放进嘴里,入口即化,伴着桂花的清香也是甜而不腻,“巧了,其实在下也很喜欢吃桂花糕,谢谢姑娘。这才想起来还没问姑娘的芳名。”

“我叫苏沐橙,公子喊我沐橙就行,也不用一口一个姑娘的。”见对方赞赏自己的桂花糕,苏沐橙心情很好,干脆把剩下的桂花糕都给了叶修。

叶修接过,心想自己还没收到过女孩子送的礼物,还是吃剩的桂花糕。他把糕点盒子仔细合好,递给了苏沐橙一张干净的手帕,“那便明日再见了。”

苏沐橙不明所以地接过手帕,只当是对方的好意,回头便往苏府方向走,走着走着用手擦了擦嘴,一手的糕点屑,想起刚刚还一直和叶修聊着天,脸不由地红了。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