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娱乐圈]生活真是狗血八点档 (中上)

(上)

其实她和叶修很早就认识了。


当时她不像现在对通告不挑剔,只要是不合心意的一应拒绝,又不愿意接受潜规则和家里的资助,每个月就勒紧裤腰带,扣扣索索地过日子。

她的一个大学舍友楚云秀在经纪公司做经纪人,带的几个都是刚进公司的新人,比她还要十八线。当时新人去参加选秀节目,需要人气造势,楚云秀便拉她也去机场装作粉丝接机。

喊一场就两百块!已经很久没有正经通告的苏沐橙看着手里的馒头,突然觉得它不香了。

 

苏沐橙捯饬了一下自己,早早到了机场,找楚云秀领了手幅,把她的金主形象牢牢刻在脑子里,还敬业地关注了微博,留意了他最近的活动节目,就等着他落地了。

等到飞机落地,乘客陆陆续续出来时,苏沐橙眼尖,三步并两步冲到十八线面前,热情洋溢地呐喊:“叶修!叶修!这里这里!”

 

还没睡醒的叶修眼前一下子出现一个少女明媚的笑脸,一下子怔住了,停下了脚步,不可置信问:“你是我粉丝?”

 “对啊,大家都是啊。”苏沐橙猛地点头,回头一看身后空荡荡的,只有楚云秀在一旁录像,苏沐橙脸僵了一瞬,转头又是笑意融融的脸,“大家今天有点事,就派我为代表来了。”

 

对自己处境十分清晰的十八线叶修点头,心下了然,静静听着苏沐橙絮絮叨叨地说他初舞台有多slay全场,特别喜欢舞蹈里的哪个动作,夸他是她见过最好看的人。

 

叶修从来没听人这样夸他,公司里的老师对他要求一直很严格,连个笑容都很少有。

无论他做的多好,得到的总是那一句:你还可以做得更好。长久下来,他也开始质疑自己,为什么总是无法做到更好。

其实他也在公司当了两三年的练习生了,资质实力都是最好的那一个,可他每每遇到出道的机会名额,永远都会拒绝,理由是:我还不够,我还不做的不够好,不够让别人来喜欢我。这次去参加选秀节目也是因为公司的名额填不满强迫他去的,一纸合约在前,他没法违抗。

但现在听着少女软软的声音,看着他崇拜的目光,他突然在心里庆幸。

 

幸好参加了那个节目。

 

“你叫什么?”叶修问。

“嗯?哦,我叫苏沐橙。”

叶修在心里默默记下这个名字,郑重地说:“谢谢你喜欢我。”

 

苏沐橙看着叶修上了保姆车,刚刚叶修认真的神情让她想起自己每次认真看剧本和同行分析却被嘲弄“十八线这么认真干嘛”,心里泛起一股酸意,苏沐橙冲着远处的叶修用尽全身力气大喊:“你还没给我签名呢!一定要加油啊!等你火了再给我补上!别忘了我是你的第一个粉丝!”

 

什么嘛。望着保姆车离开,苏沐橙自嘲,假戏真做还弄出感情来了。

苏沐橙走到近处的垃圾桶,看到手里的手幅上叶修俊朗的脸颊。

长得多好看的一个人啊。苏沐橙想,真的是她现实里见到的最好看的人了。

苏沐橙吸了吸鼻子,还是没忍心扔掉,把手幅仔细叠好,塞进了包里,为自己打气,“你也要好好加油!”

 

楚云秀还在接机的地方,检查录像有没有问题,看到苏沐橙走来,把摄影机给她看,“看我拍的怎么样?”

苏沐橙瞥了一眼,“我演技挺好的。”

楚云秀笑嘻嘻地说:“说实话,我看着视频,俊男美女,还差点以为我拍的是偶像剧呢。”

男孩看到只有苏沐橙一个人接机时受伤的眼眸一闪而过,苏沐橙问:“怎么就我一个人?”

楚云秀无奈:“原本也谈好了,隔壁公司出价更高,都去那了。”

那可不怪她啊,苏沐橙没多想,伸出手,“废话不多说,两百块。”

楚云秀:……

 

接下来的日子,苏沐橙依然是过着能演配角演配角,能跑龙套也勉强答应,当电影背景墙什么的也不在话下。

这几天苏沐橙接到一部楚云秀的经纪公司出品的古装小制作,楚云秀就把苏沐橙弄进去演了个女三号:一个娇气小郡主。

苏沐橙还是第一次演女三号,虽然戏份远远不能和男女主比,但也激动得一夜没睡,第二天顶着黑眼圈来到现场。

 

换好衣服化好妆,苏沐橙才后知后觉发现和他搭戏的是她的一日爱豆叶修同学。

苏沐橙眨了眨眼,下一秒就摆上欢天喜地的表情,笑吟吟地迎了上去,“偶像你也在啊。”

心里似是被少女的笑颜蛰了一下,叶修鲜少地讷讷应了一句:“嗯。”

苏沐橙自顾自拍着手,欢喜地说:“那太好啦,我还一直想着上次没找你签名呢。”

说着就要找纸笔给叶修签名。

“为什么?”叶修厚着脸皮开口问。

“嗯?什么为什么?”苏沐橙歪头。

“为什么后来没来给我接机?”叶修声音越说越大,语气越来越理直气壮。

“啊,额,因为,”苏沐橙看着叶修依然板着的脸,挠挠头,其实后来楚云秀也有找她去接机,但忙着应付家里的长辈没时间去,“确实有点事情,而且你看我每天跑龙套也很累的。”

 

叶修正想说什么,就听苏沐橙仰着头继续说:“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你的,我可是你的第一个粉丝,你的节目我也有关注的,是那些评委眼光不好,我还是觉得你跳的是最好的。我偷偷和你说,前几天我在一个剧组,还听片场工作人员说了你们节目那个第一名的黑料呢,人品可不咋地,不像你,长得帅唱歌好跳舞也好,而且人品也是没话说。”

看着少女一双水光潋滟的眼,在脸前和他比了两个大拇指,叶修这些日子心里空缺的那一块慢慢地填满了。

 

其实后来几次都没有人接机,叶修知道了苏沐橙当初就在撒谎,他真的只有她,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粉丝。他在节目里面愈发努力,室友睡觉时都还在练习室一遍遍跳,力求把每一个动作做到极致,但他沉默的性格并不适合这样的快综艺,很快就被刷了下去。

叶修对这样的结果没有什么感觉,只是深夜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眼前又出现了少女眉飞色舞的生动表情,她会不会失望呢?叶修想着想着就睡沉了过去。

 

叶修问:“你怎么知道我人品怎么样?”

苏沐橙眯着眼,凑近说,像是在说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我看人很准的,相信我。”

 

“说着都忘了签名这回事了。”

“不签了。”

苏沐橙微微皱起了眉,“怎么这样啊,我刚刚还夸你人品好呢。”

叶修脸皮厚,“等我红了再给你签。”

 

原来上次他听见了我说的话啊,苏沐橙眉眼弯弯,“好啊,我相信你肯定很快就会火的,而且。”

苏沐橙双手比了火焰往上窜的动作,“肯定是爆火那种。”

叶修觉得少女可爱得难得“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啊,”苏沐橙仿佛在说什么正常不过的事,“我说了我眼光很好的。”

既然她说的这么认真,那我就信了吧。叶修想。

 

苏沐橙演的小郡主和叶修演的小王爷戏份都不多,集中拍个几天就都结束了。

今天在青楼的这场戏拍完,两人就正式杀青了。

这场戏中,满门抄斩侥幸逃脱的小郡主无奈之下只能靠着自己的姿色去青楼营生,一直把小郡主放在心里但不敢去说的小王爷多番打听才得知了小郡主的处境,气冲冲地去青楼找小郡主算账。

 

因为演的是青楼女子,今天苏沐橙的妆容格外明艳,穿着桃红色合欢裙,配合她出众的眉眼,颇具风情。

叶修一时也恍了神,耳边工作人员“action”的声音把他拉回理智,愤怒地质问郡主:“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郡主款款一笑,拿着手绢,笑,“王爷今儿也是来这享受的吗?”

王爷皱眉,拉着郡主的胳膊就要往外走,“跟我离开这个地方。”

郡主眨着眼睛,“王爷是要把我带回府里当小妾吗,王妃不介意吗?”

王爷僵住了脚步,无力地垂下了头。

郡主笑得妩媚,扭着腰肢把王爷往回拉,“王爷,既然都来了,今儿您就是醉月楼的客人。”

王爷停在原地,没按剧本说的那样被拉走。

 

“卡卡卡,怎么回事啊,刚刚演的都挺好的。休息一下,重新来!”

苏沐橙也正在角色状态中,一秒被拉出来也有点不爽,但一看到叶修的脸,就笑了,哪好意思对着这么帅的脸蛋摆脸色啊,“偶像刚刚演的好好,和我看剧本时候想的王爷一模一样!”

叶修也正反思自己刚刚为什么会卡住,他也感受到了苏沐橙对这场戏的全心投入,心里有些内疚,听见苏沐橙的话,愣了下,“对不起我刚刚出神了。”

苏沐橙笑嘻嘻地,和刚才的郡主判若两人,“没事啊,我也调整一下状态,我觉得自己刚才演的也还不够好。”

“你很好。”叶修眼眸漆黑,认真地说,一如他初见苏沐橙时郑重说的那句“谢谢你喜欢我。”

 

苏沐橙这些日子一看到叶修就左一句“偶像你好棒”,右一句“偶像你刚刚演的真好”,她说这些话一半真心一半演戏。

经过她这些日子的观察,叶修确实是个很优质的偶像,业务能力水平高,演技也在肉眼可见的“噌噌噌”提升。苏沐橙对同为十八线的叶修产生了惺惺相惜的情感,也不忍心让美男子难过皱眉,而每每苏沐橙迎着笑脸和他说些乱七八糟的时候,也能明显感觉到叶修心情的转好,苏沐橙也就乐得去说这些。

但无论怎样,苏沐橙从第一次给叶修接机时目的就不纯粹,直到现在也不是真心喜欢他,她看到叶修对她是真心相信的,还会时不时给她带好吃的,苏沐橙打心眼里就觉得对不起他,于是夸赞叶修夸赞得更加卖力了。

 

苏沐橙直直望着叶修的眼,心里像被什么堵住了,这时导演“准备一下开始拍”的声音传来,苏沐橙立刻站到自己的位子上,深吸一口气,进入角色状态。

 

王爷被郡主拉回房间,郡主倒了一杯茶给王爷,讨好地笑,“王爷想要妾身做什么啊。”

王爷觉得郡主此时的一举一动都格外碍眼,别开脸,不说话。

郡主瞧着王爷绷成一条线的唇角,笑着说,“那妾身就给王爷跳个舞吧,大家都说妾身舞蹈跳得好呢。”

郡主脱了外衫,在王爷面前跳起了惊鸿舞,当真是处处风情万种,惊鸿动人。

王爷一开始别着头不愿看,后来偷偷转过头瞧了一眼,就怔住了,眼前闪过万千两人儿时嬉戏的场面,再定睛一看,只有眼前翩翩起舞的红衣女子,王爷看得入迷,在舞蹈最后,终究是没能忍住留下了两行清泪。

 

场外传来导演的鼓掌声,苏沐橙一秒出戏,穿上了外衫,看着眼眶红红的叶修,内心软成一片。

评论 ( 14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