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三世缘(3)

仙侠题材 前期仙女苏x将军叶

甜甜日常来啦

传送门:(1)    (2)


两人走了没多远,沐橙想起酒楼门口的几个女子和先前她们的对话,有了个预感,问:“她们说的叶公子真的不是你吗?”

叶修眉梢一跳:“自然不是,不然我肯定会和他们打招呼的。”

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沐橙点了点头,就丢到脑后了。

 

“其实你也不用送我的。”苏沐橙看着鞋子脚尖上的绣花,踢着脚走路。

“无妨,今日正好休沐,我也无事可干。”叶修走在苏沐橙身后,笑着看着她。

“我想去书肆看一看。”想起师兄之前给自己从人间带的话本,沐橙想去买几本看看。

“好,我知道有一家。”

 

“哇!”沐橙一走进书肆便觉得大开眼界,之前看过的话本跟书肆里的相比简直就是沧海一粟,她挑挑拣拣拿了几本,又拿了几本医书,准备去付钱的时候摸摸荷包,脸上一囧。

“怎么了?”叶修在书肆门口等着,见沐橙半晌都没有出来,便走进去问。

沐橙小声说:“我早上出门忘记带钱了。”

叶修看着她整张脸都皱在一起的模样,差点笑出声,付了钱之后,开玩笑道:“沐橙又多欠我一顿珍香阁了。但是。”

“但是什么?”沐橙睁着水灵的眸子,问。

“下次出门还是记得带上,万一我不在你身边了,带上丫鬟也好。”

沐橙伸出手在耳边,说:“我发誓,我下次出门一定不会忘记带钱了,一定会带够钱的。”

“好。”叶修看着她认真的模样,想伸手摸摸她的头,又觉得不妥还是忍住了。

 

把沐橙送到苏府门口,叶修说:“后面几天我在军营比较忙,可能不能经常和你见面了,去医馆的时候如果不想带丫鬟就注意一些,从人多的大路走。”

沐橙弯着眼直点头,“我会注意安全的,如果你没有空来找我,那我可以去找你吗?”

叶修想了想,说:“我一有空就会去医馆找你的。”

“好,我会好好工作的。”

 

后面一段时间果真是没有看见叶修,苏沐橙在医馆也跟着叶穹和其他师兄前辈学到了不少之前不知道的药理知识。医馆里先前没有医女,很多女性病人看病便有些不方便。苏沐橙本身功底扎实,替一些夫人小姐看过病之后也渐渐有了些名声。

随着来的女病人越来越多,医馆管事的便给沐橙升了月钱。

在没见到叶修的这段日子里,苏沐橙想着这两天发生的事情也纳闷:其实她和叶修是刚刚认识,对方却待她极好,自己也格外信任他,没端由得便觉得他肯定是不会害自己的。

对方说不定是把我当成他妹妹了吧?别人对我好我对别人好也是正常的啊。苏沐橙想着,笃定地点了点头,认可了自己的想法。

 

 

这天正给最后一个病人写着诊籍,叶修便来了,风尘仆仆的样子。

“你来啦。”苏沐橙看见叶修便笑着向他跑了过去。

“这段时间怎么样?我听护卫说你在京都都有些小名气了。”

“挺好的,医馆里的师兄师父们对我都特别好,吃饭的时候肉都会多给我几块。”苏沐橙笑盈盈说,“你呢?感觉几天没见你好像瘦了,人也憔悴了。”

“我没什么,前几天我吃到了这个,觉得以你的口味应该很喜欢。”叶修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

苏沐橙好奇地打开,“这是什么?”

见苏沐橙两眼放光,叶修笑,“荷叶糕,可惜从雍城带回来的没那么新鲜了。”

拿起一块尝了一口,细细品味了一番,苏沐橙眼睛咕噜转着,赞叹:“嗯,很好吃!桂花糕是用桂花糖蒸的,还是有点甜,但荷叶糕吃起来倒是更加爽口一些。”

“你刚刚说你是从雍城来的?”苏沐橙听医馆师兄说过,雍城这些日子不太平,但没想到叶修这些日子竟是去的雍城。

叶修说的轻松,“是小事,不然也不会派我去,所幸事情处理好了,得了些奖赏,倒也不用担心。”

苏沐橙心里有点堵得慌,放下了荷叶糕,闷闷地说:“以后直接告诉我就好了,我这几日想着你去哪了心里还是担心的。”

叶修觉得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他把荷叶糕放进苏沐橙的手中,给她倒了杯茶水,道:“好,以后都会告诉你的。”

苏沐橙长舒了口气,说:“还是恭喜你啦,只是以后告诉我就更好了。”

“对了,我的月钱涨了,等我领到这个月的,就可以请你去珍香阁了,我也有些想念那道三杯鸡了。”苏沐橙眼睛亮着光,说。

“今天去吃吗?”

苏沐橙连忙摇头,“不了,家母还等着我回去吃饭呢,等我下次请你!你也早点回去,好好吃顿饭然后好好睡一觉。”

叶修顺从地说了句“好”,苏沐橙也不让他再送自己了。

 

走了几步,沐橙想起自己上次买的话本已经看完了,又绕道去书肆买了几本,才回了家。平时热热闹闹的街上此时却没什么人了,苏沐橙有种不好的预感,心里沉了一下,迅速回到了家里。

苏夫人早就让丫鬟在门口等着,看见沐橙回来了连忙通报了一声。

“夫人怎么了吗?”

苏夫人在家里等着着急,又不敢出门去寻,看见沐橙回来了,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今日也不知道怎么了,总归你回来就好。饭菜准备好了,我们去吃饭吧。”

 

连续几日在外奔波,叶修也是身心俱疲,回到家洗了个澡便昏沉沉地睡了,第二天一下睡到了中午。醒来听说走马街昨晚有暴乱,恰好是医馆到苏府必经之路,叶修来不及用午膳便急急忙忙骑着马赶到了医馆。

苏沐橙正在院子里收拾晾干的药材,还没等她询问叶修怎么了就被他紧紧抱住,仿佛要揉进他的血肉里。

苏沐橙一下懵了,悬着的手不知所措,眨了眨眼,用手心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背,温柔问:“怎么了啊?着急成这个模样。”

叶修的理智被拉回,察觉到他行为的不恰当,松开了手,“不好意思,听说昨晚街上有暴乱,我担心你,我刚刚才,不过你没事就好。”

苏沐橙嘴角慢慢扬起,说:“昨天你走了之后我突然想去书肆买几本话本,耽搁了点时间,正好没有遇到,而且我就算遇到了肯定也会躲得远远的。”

叶修笑着附和了几句,军营里还有事情,嘱咐了几句便离开了。

“以后你放工了我送你回去。”

“好啊。”

 

 

放工时候,叶修果然守约,准时等着送苏沐橙回家。

“走吧。”苏沐橙蹦蹦跳跳走过来。

“昨天祖父还和我夸你。”叶修笑。

“夸我?夸我什么?”

叶修想了一下,回答:“夸了好多,夸你模样好,性格好,医术好,学的还快。”

沐橙乐了,“师父对我的评价这么高吗?”

叶修温柔看着沐橙,“是啊,说吃了你做的粥,家里厨子做的都吃不上了。”

 “只是一道普通的药膳,年纪大了的人吃了比较补。其实很简单的,我明天把食谱写给你,师父就可以天天吃到了。”沐橙“扑哧”笑了一声,察觉到身边人的脸色一沉,“怎么啦?”

“我也想吃。”

“我把配方给你你不就可以吃到了。”

叶修闷闷说:“想吃你做的。”

沐橙笑,拉着叶修的袖子摇了摇,“我这几天在研究做新菜品,成功了第一个给你吃。”

叶修眼睛放光,“真的?”

沐橙拍了拍她…平平的胸脯,“当然了,我们谁跟谁啊。”

叶修在心里偷笑,叶穹那老头子和他炫耀什么呢。又想起今天父亲下朝回家后告诉他皇上有意给他指婚尚书女儿,眉头不由皱紧了。

 

 

“怎么啦,你放心,肯定第一个给你尝尝。你想不想知道我在做什么?”苏沐橙见叶修眉头紧锁,以为他还在介怀叶穹吃了她煮的粥。

一听到小姑娘的声音,叶修眉头便舒展了,顺着她的话问:“你在做什么?”

苏沐橙故意卖关子,“我可不告诉你,成功了再告诉你,不然我多丢人啊。”

“其实你现在告诉我也没关系的。”叶修笑,眼神里满是宠溺,“因为你失败了我也肯定不笑你。”

说完叶修就快步往前走,笑了几声。

原本沐橙还有几分恼羞成怒,在听到叶修愉悦的笑声后也散了,小跑跟上他,“我腿短,你慢一点。”

“腿短我也不会笑你的!”听到沐橙加快的脚步声,叶修故意走得更快了。

沐橙气急败坏说:“你什么人啊,不给你做荔枝膏了。”

叶修了悟地点了点头,“原来是要做荔枝膏啊。”

“你怎么知道?啊呸呸呸,才不是,是山药糕。”

“你还会做山药糕啊,下次也做来试试?”

“想得美!”

叶修转身,沐橙差点撞上,他弯着腰,用近乎暧昧的语气说:“我是想的美,那我求求你好不好?”

低沉磁性的声音绕啊绕传到沐橙耳朵里,沐橙脸有些红,语气软了下来,装作勉强说:“那好吧,我是很勉强地答应你的。”

见鬼了!真是被男色蒙蔽了双眼!

听见对方低沉笑了一声,接着说了一句:“没事啊,我吃的不勉强。”


评论
热度 ( 21 )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