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娱乐圈]生活真是狗血八点档 (中下)

(上)  (中上)

苏沐橙读的是戏剧学院,还在读大学时就会试着在片场跑跑龙套,串串戏,增长经验。

因为没有背景后台,毕业两年后事业也毫无起色。

 

苏沐橙家里本来就反对苏沐橙去学什么表演,何况还糊得都不好意思和亲戚朋友说女儿现在在干什么,一直给苏沐橙施压让她赶快回家里公司帮忙。

 

苏沐橙性子其实有点执拗,认准的事就要去做,也不愿意接受家里帮忙。

于是家里就换了个法子,天天给她安排相亲,今天是这家少爷,明天就是那家公子。

苏沐橙被催得没了招架之力,和家里人闹了几次无果,也只能赴约。

 

这天楚云秀问她还要不要来接机,还是上次的那个爱豆,而且涨价了,一次三百块。

苏沐橙虽然动心,但想到今天已经答应了相亲,只得作罢。

梳了个干净利落的发型,换上一身简洁的衣服,画了个淡妆,苏沐橙拿上手机钥匙就出门了。

 

今天意外的没有堵车,苏沐橙提前到了餐厅,翻着微博,出现了叶修的微博,才想起来这段时间都没怎么关注他过得怎么样了。

她不联络他,他也不会主动给她发消息。

微博内容是“虽然没能坚持到最后,但有了很多收获,会继续加油”,评论也就寥寥几个。

苏沐橙叹了口气,少年垂下眼睛时如鸦羽一般长长的睫毛,略显委屈的神情浮现在脑海中。

 

苏沐橙对这位和她一样在十八线浮沉的同志有些同情,帮他转评赞了一波:我们叶修这么厉害,以后一定会越来越优秀的!

 

又翻了一圈沙雕小视频,时间也过了,对方还是没来。

苏沐橙撇着嘴,“怎么还迟到,本姑娘还不想来呢,还害我丢了三百块。”

她背坐着店门,百无聊赖地继续点进一个新的沙雕图片,听到匆匆的脚步声也没注意。

 

“不好意思来晚了。”

对面的椅子坐下一个人,风尘仆仆的样子,话还没说完,看见苏沐橙就愣住了。

苏沐橙嘴角带着笑意抬头,表情也僵住了。

 

???

不是说相亲对象叫黄什么的吗?

怎么来的是叶修???

 

“你改名了?”苏沐橙合上自己微张的嘴,“不是,你刚刚你不是还在机场吗?”

叶修也明显没想到对方是苏沐橙,“从机场过来的。他今天有事,我替他来的。”

苏沐橙心情复杂,喝了口水掩饰自己的紧张,“这样啊。”

 

“你来相亲?”

叶修的薄唇抿成一条直线。

 

苏沐橙尴尬笑,“我之前不是和你说家里有事嘛,就是相亲。嘿嘿,是不是没想到。”

叶修沉默,“我听表弟说你家里很想让你结婚?”

 

苏沐橙叹了口气,诚实道:“不愿意回家里公司上班,所以就想让我结婚。”

又连连摆手,“我是一点都不想的,我也不知道家里是怎么想的。”

 

等等!黄少天是他的表弟!那他的身份不就是!

苏沐橙想到什么,手贴脸指着叶修问:“你就是叶氏集团的……”

苏沐橙一时没找到合适的词语形容,叶修懂她的意思,颔首。

 

 “那你怎么还……”苏沐橙惊讶,改了口,“还去签别人家的公司。”

叶修平静回答:“你不也是吗?”

 

叶氏集团旗下的文鼎娱乐是如今圈内最大的娱乐公司,不夸张的说,如今圈内喊的出口的大咖十有八九都是文鼎娱乐的艺人。

苏沐橙原本的相亲对象是黄家的二少爷,黄家在服饰领域,苏家在珠宝行业都算是行业顶尖,但论家族势力和叶家一比就相形见绌了。

 

苏沐橙咬着吸管,努力消化这一事实,“那和你肯定还是不能比的。”

 

“以后还相亲吗?”叶修冷不丁问了一句。

苏沐橙无奈,“只要一次不成功,就肯定会有下一次。”

叶修:“和我结婚吧。”

苏沐橙:???

 

苏沐橙微微抬头,望进叶修的漆黑认真的眸子。

“来真的?”

叶修一本正经地撒谎:“我家里也想让我结婚。”

苏沐橙眼睛转了转,觉得这真是个不错的提议。

 

她不用再去相亲,更不用嫁给完全不认识的人。

叶家势大,就算家里有意让她联姻也找不到这么好的女婿,还可以让家里人暂时不再逼她早点回去就职。

 

而且叶修这么好看,怎么看都是她赚了。

 

“好。”苏沐橙干脆地答应了,“但你不用和你家里商量吗?”

叶修:“这我会处理。”

 

“就算这样,你也不用立刻和我结婚啊。”

苏沐橙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到底是为什么啊。”

“考虑到已经抓到你爬墙的黑历史,决定这次不能放过我唯一的粉丝。”

 

苏沐橙想起所谓爬墙被抓包的黑历史,一脸黑线。

都过去这么久了怎么还记得的啊!

不就是有一次替别人接机被你看见了吗!我这不是爬墙!是赚钱!而且本来也不在你这个墙头上好吗!怎么就算爬墙了!

这些话苏沐橙说不出口,坐直了身子乖巧地点了点头。

 

回家路上,叶修打开微博,看见最新一条评论,凝结的眉间微微舒展,回复了个“好”字。

苏沐橙看到回复,忍不住想给自己来一拳,她怎么就忘记切小号了。

 

叶修驱车抵达家中,叶父正在花园里修剪枝叶,看到叶修回到家,直起身子,问:“怎么回来了?”

叶修说:“有点事。”

叶父好奇,坐到沙发上,沏好的茶温度恰好,“什么事”

叶修:“妈呢?”

“楼上。”叶父让阿姨把叶母喊了下来。

叶修很少回家,叶母看到儿子也觉得惊喜,快步下了楼。

 

人齐了,叶修慢条斯理说:“我准备结婚。”

叶父呛住了,咳了几声,“什么?”

叶父怀疑自己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结婚?和谁结婚?”

叶母担心儿子在娱乐圈会不会被骗了,“儿子你是认真的吗?”

 

叶修语气平静,认真回答:“认真的,和苏家女儿苏沐橙。”

苏家千金?叶家和苏家生意上没有多少往来。

叶父问:“你怎么会和她认识?”

 

“今天替黄少天相亲遇到的。”

 

叶母听到是正经女孩子,心放下了一半,苏家那女孩她几年前见过一次,白白净净的小姑娘,跟着父母身后,笑起来甜甜的,看起来就很讨喜,没想到会和自家儿子有缘分。

 

“你要结婚人家姑娘同意吗?”叶母问。

叶修颔首。

 

叶父思量了片刻,“你要结婚可以,但总要我们见见才好做决定。”

 

一向对这些心思不感兴趣的叶修突然开了窍,叶母不忧反喜,“儿子,为什么要和人家小姑娘结婚啊?”

叶修闷闷地回答:“合适就结了。”

叶母自动翻译:很喜欢人家小女孩,所以非结不可。

叶母乐得直笑。

 

要是叶修现在在公司里谋个一官半职,叶父觉得和苏家联姻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现在叶修现在干的事……

 

叶父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那苏家女儿知道你现在在干什么吗?”

叶母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是啊,虽然爸妈不反对你干喜欢的事,但人家爸妈不一定会赞同啊。”

 

叶修没想到会有这个问题,沉默了片刻,“我会和她父母商量的。”

 

“那小姑娘现在在干什么啊?”

“和我一样。”

叶父&叶母:……


见过双方父母后,苏沐橙整个人瘫在靠背上,“终于结束了。”

叶修没反应。

苏沐橙长叹一口气,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事情比我想象的顺利多了。”

“担心什么?”叶修觉得好笑。

“毕竟我们是假结婚,害怕穿帮啊。”

 

叶修眼神淡了几分,“假结婚?”

“不是吗?真要领证啊?”

苏沐橙一直以为都是为了应付双方家长,这下应付完了身心都觉得舒畅许多。

 

叶修沉着脸,不说话。

苏沐橙觉得莫名其妙,怎么就突然生气了,试探问:“真领证啊,不会还要办婚礼吧。”

 

遇到红灯,车停下。

叶修转头看了一会眨巴着眼睛的苏沐橙,还是生不起来气,顺着她的话说,“我爸妈要看,婚礼暂时不用,你需要可以补上。”

苏沐橙猛地摇头,“不用了不用了,领证就够了。”

 

“我真是你偶像?”

 

苏沐橙才反应过来她今天的反应太不像个粉丝应该有的反应了,深吸一口气,立刻换了副表情。

“当然是啊!我今天是太紧张了,其实能和你结婚真的是我八百辈子修来的福分。你不知道你说要结婚的那天晚上,我在床上辗转反侧,激动地难以入眠,我到现在都怀疑这是不是一场梦。”

叶修脸色稍霁,把车停在苏沐橙小区门口,才发现苏沐橙住的地方是个破败的老小区。

 

“你住这?”叶修刚转好的心情又冷了下来。

苏沐橙解了安全带,讨好地回答:“这里房租便宜啊,而且出了门就是地铁站,交通也方便,我和两个女艺人一起租的,很安全的。”

 

叶修:“换个地方住。”

苏沐橙瞪圆了眼,“你说换就换,我不要面子的啊。而且我很穷的好吗,房租都交了,我搬走了钱是拿不回来的。”

叶修皱眉,“那你和我一起住。”

 

苏沐橙被他不由分说的语气弄得有点恼,开始怀疑叶修是不是直男癌患者,“不要,我住这挺好的。我们本来就是假结婚,我住你那也不合适。”

叶修揉了揉眉心,“你要说几遍假结婚?”

 

“假结婚假结婚假结婚假结婚假结婚假结婚……唔……你干嘛!”

叶修的脸在眼前不断放大,苏沐橙睁大了眼,他的唇冰冰凉凉的,像小时候吃过的冰糕。

 

苏沐橙后知后觉地推开了他。

 

“你今天说了八遍假结婚。”叶修算的明明白白。

苏沐橙气急败坏,“本来就是假的,还不让说啊!你,你还干这种事!”

 

“我们会领证的。”

言下之意:不是假结婚。

 

苏沐橙“哼”了一声,念起前几天串场角色的台词,“得到了我的人也休想得到我的心!我们就是假结婚!”

说完就要下车,叶修拉住她,声音闷闷的,“别说了。”

 

苏沐橙眼皮一跳,回头看。

 

天已经黑了,西装革履的叶修垂着头看不清表情,细碎的头发洒在额间,有些禁欲的诱惑。

苏沐橙不由得“咕咚”咽了下口水。

 

这时街灯一同亮起,昏黄灯光下,叶修抬起头,小声嗫嚅道:“对不起,我只是想让你别说了。”

 

这个情境下,苏沐橙不得不承认她被这该死的男色冲昏了头脑。

她怔愣了一下,放开叶修的手,“知道了,我以后不说了。”

 

 

过了几天,叶修接到一个电话。

对方不好意思地问:“当时说我可以搬去你那的话还算数吗?”

 

“不算数。”

叶修果断地挂了电话。

 

下一秒又后悔,打了回去,“你现在在哪?

 

--

这几天苏沐橙的一个室友搬出去了,新来的室友生活不检点,经常半夜回来制造很大的声响把她吵醒就算了,有一次甚至还带了不知道从哪认识的男人回来。

 

那天另一个室友不在。那个男人喝醉了酒,一直喊着苏沐橙出来一起玩。

苏沐橙蜷缩在被窝里,听着男人有力地一下又一下拍着房门,心也一下一下狂跳,攥紧了拳头,心里窝火又害怕,摸出手机拍了视频,报了警。

 

等警察把男人带走,苏沐橙知道等他从警局回来肯定要报复自己,看着沙发上烂醉如泥的室友,苏沐橙收拾好行李,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就搬出去。

房租拿不回来就算了,还是小命要紧。

 

苏沐橙拿不准叶修会不会让她住他家里,但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住所,合适的太贵,便宜的又担心遇到和之前相同的情况,下下策只能麻烦她这个法律上的丈夫。

 

前几天拒绝得那么干脆,现在又厚着脸皮去问。

要是她是叶修,肯定会更加干脆地拒绝并且嘲讽几句。

苏沐橙也后悔当初,怎么就没留点余地给以后的自己呢。

 

果然电话那头毫不犹豫挂了电话,苏沐橙拎着行李箱,愁眉苦脸。

不会真要搬回家里住吧。

真·丢人丢到家了。

 

手机响起,苏沐橙一听,喜笑颜开,报了自己的地址。

 

“叶修!”苏沐橙一看到叶修,就踮着脚和他挥手打招呼。

叶修面无表情走过来,拎过她的行李,一言不发放到后备箱。

 

苏沐橙知道自己理亏,毫不介意,在路上叽叽喳喳说着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自己有多害怕有多生气,后来勇敢地报了警,而且机智地录了音。

叶修绷着脸开着车,脸直视前方,没有要搭理苏沐橙的样子,真像是生气了的样子。

苏沐橙说了半天也累了,转过头去看车窗外。

 

“下次注意安全,不要做这种事情了。”叶修叹了口气,说。

苏沐橙知道他消了气,弯着眼点头,“我知道了!”


评论 ( 17 )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