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三世缘(5)

仙侠题材 前期仙女苏x将军叶

传送门:(1)   (2)  (3)  (4)

回到苏府,坐在床上,沐橙才知道自己的心跳的有多快,像是血液都集中到了脑部,根本没办法冷静下来,她自顾自说:“深呼吸,深呼吸。”然后长呼长吸几次,才终于找回点理智。

其实她先前也摸不清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像自己对从小看她长大的彦川师兄的感情,又多了点亲密多了点依赖,但想到刚刚听到叶修的心意内心也是欢喜的,那她也是喜欢他的吧。想明白了这一切,沐橙舔了舔嘴唇,眼睛还是肿的,嘴却在无声的咧着笑。

 

苏夫人在门口轻轻敲了门,温声问:“沐橙我可以进来吗?”

想起自己刚刚进门时直往自己的房间冲,都没和夫人打个招呼,苏沐橙收敛了一下表情,连忙起身去开门:“夫人有什么事吗?”

苏夫人拉着沐橙坐下来,也没注意沐橙的神情,安慰道:“我听叶公子说了,沐橙不用想太多,偶尔一次错也没什么的,我们下次月考继续努力就好了。”

 

沐橙愣住了,这是什么剧情走向?她干了什么了?理了理思路,才明白是叶修说要给她想个法子让苏夫人不会问她发生了什么。但这明明就是无中生有啊!医馆是有每月月考,旨在检验大家学习成果,鼓励大家互相讨教学习,但她每次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好吗!而且她是会因为一次考核成绩就难过要死哇哇大哭的人吗!

 

见沐橙心不在焉,苏夫人问:“沐橙?”

“嗯?哦,我知道了,下次继续努力就好了。”一时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觉得这理由也勉强说得过去吧,苏沐橙回过神,顺着话说了下去,还配合的勉强扯了一个笑容。

夫人拍了拍沐橙的肩膀,说:“想通就好了,等会我让丫鬟把晚饭送到你房间里,今天后厨做了好几道你喜欢吃的,多吃点,早点休息吧。”

沐橙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吃饱喝足,躺在床上摸着自己的小肚子。

 

在人间的一个多月也让她明白了原来一桩婚姻的促成是看双方的门第名声,而不像他们天界,她也摸不清她如今苏府女儿的身份和他是否相配。

那撇去苏府嫡女的身份,她就能够和他在一起吗?普通人的一生不过短短数十载,在他们天界眼中微不足道,苏沐橙便产生一个大胆的想法。

她可不可以以普通人的身份陪着叶修过完他的这一生呢?

 

觉得这想法简直百利无一害,苏沐橙在心里直夸赞自己真是机智的小天才,激动地起了身,拿出一个传音符,传音符可以与天界进行沟通,但制作麻烦数量稀少,她手上也没有多少,还是去人间的时候,彦川师兄不知从哪找来的,偷偷塞给他几个。

沐橙反复斟酌,先是问候了几句,然后省略了叶修,详细写了自己在人间的经历,想在人间多停留一段时间,也很想念师父师兄们。发完了传音符,苏沐橙心满意足地睡了觉。

 

 

此时天元正和彦川一起谈论他的人生大事,天元抱怨:“乖徒啊,师父这几日真的受够那些糟老头子对我的暗示,都多大老头了,还一个个挤眉弄眼的问我你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你说这像话吗?还有的直接说等你沐橙小师妹回来了,也让她经常去他们那转转。还说的冠冕堂皇,一个个跟人精一样,谁不知道我们沐橙长得好,修炼天赋高,从小就讨大家的喜欢,我可舍不得把她给嫁出去,而且天界哪有人配得上我们沐橙。”

由于这段对话以固定频次在天元口中说出,彦川早已见怪不怪,淡定地给天元倒了杯茶,依然是同前几次相同的回答:“谢谢师父关心,徒弟现在沉心修炼无心寻找伴侣,沐橙师妹的事情等她回来再说吧。也不知道沐橙在人间过的怎么样,这么久了也没有什么消息。”

天元也皱了眉头,“沐橙虽然机灵,但这么多年也没受过什么委屈,性子也天真善良,真怕她在人间被人欺负了。”

彦川刚想安慰几句,就看见了沐橙传来的传音符,接下大略看了一眼,逐字念给天元听,“看来沐橙在人间过的不错,师父你也不用再担心了。”

 

“过得好就好,”天元听完,舒展了眉头,然后意识到什么,“但沐橙怎么会有传音符?这东西宝贝的很,连我都没有几个,上次你去人间的时候全给你了,这次沐橙去人间我找其他上尊要也没要到,这几天才得到几个。”

看到天元怀疑的目光,彦川面色如常,说:“沐橙一向有法子,估计是不知道从哪拿到了吧,徒弟这几天听说传音符要大批制作了,以后拿到传音符会简单得多,总之沐橙过得好就好。”

 

天元不知道他要不到传音符是因为早就被彦川全部讨要走了,也没多想,“还是沐橙好啊,天天变着法子做好吃的给我吃,还会不重复地说好听的话……”再抬头,彦川早已不知去哪了。

天元哼了一声,“又不听我说完,这点就不如沐橙。”

 

虽然苏沐橙平时出门都是不带丫鬟的,但是在府里也是有人服侍的。沐橙发现这些丫鬟要么是会梳各式精致的发型,要么是会做别致美味的食物,比天界的小姐妹们会的还多。一周她有两天不用去医馆,便在府里闷着头跟丫鬟们讨教。

 

苏夫人之前和丫鬟们吩咐了,沐橙身体不好,一直住在外城的山庄养病,对京都里的事情也不了解,要丫鬟们好生服侍着。

丫鬟们心里觉得苏沐橙可怜,又见沐橙也不嫌弃她们是下人,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也会和她们一起分享,还会讲话本里有趣的故事,很快就和苏沐橙打成一片。

 

 

这天叶修休沐,苏沐橙也不用去医馆,本来是约好去郊外踏青的,但昨天下午之后,她一想到等会要面对叶修心里有点紧张,快到约定时间了就在房间里面捏着手指头踱步。

丫鬟春杏走过来,说:“小姐,永平公主给你发了请帖。”

“永平公主?”苏沐橙打开请帖,“我之前没有和这位公主打过交道啊,怎么突然给我发请帖?赏花宴?这是什么?”

春杏贴心解答:“永平公主是皇后娘娘生的,很受皇上喜爱。赏花宴是公主每到花期便会举办的宴会,会邀请各家未出阁的姑娘们一起赏花吟诗。”

 

一听到吟诗,苏沐橙头都大了,“赏花吟诗?我可不感兴趣,可以不去吗?”

春杏面露难色,说:“若是别家小姐举办的,不去也就罢了。但这是公主举办的,恐怕不好不去。”

“那怎么会邀请我呢?我来京都也就一个多月而已。”

“小姐在医院帮人治病,在京都已经有了些名声,甚至还有“小医仙”的称号呢。公主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才会邀请小姐的吧。”

小医仙?她确实是仙子,这称号也挺贴合她的。

 

苏沐橙撇撇嘴,“那就去吧,宴会上肯定也有好吃的,宫里的厨子手艺肯定不错,我听她们念诗就行了。”

春杏一脸黑线,但也已经习以为常,说:“夫人听说小姐第一次去宴会,刚刚还问要不要去添点衣服首饰。”

“还是夫人懂我” 苏沐橙一拍手,想起和叶修的约定,立刻变得鬼鬼祟祟,张望四周,小声说,“你去看看门口有没有一个男子站着,就……个子很高,长得很帅,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他的那种,你去和他说你家小姐要去参加宴会,今天不能陪她了。”

春杏:“小姐你怎么还骗人?”

苏沐橙义正言辞道:“我为什么不能骗人,而且我又不是君子,我只是可怜的小女子,撒个善意的小谎有什么?而且本来就算为了宴会做准备,也算不得骗人。哎呀,你快去你快去,别告诉别人啊。”

春杏:……她今天的运气是不是不太好?

 

过了一会,春杏回来了,说:“那位公子说了,可以送小姐去宴会。”

苏沐橙:……她今天的运气也不太好。

 

春杏又忍不住说:“不过小姐,这位每天送你回府的公子是不是爱慕你啊?”

苏沐橙眼皮一跳,“你怎么知道他每天送我回府?”

春杏老老实实回答:“我们都看见了啊,春柳还直夸那位公子长得帅呢,但春桃说小姐不告诉我们的话我们就装作不知道。”

苏沐橙:…… 

 

事已至此,苏沐橙垂着头说:“帮你们可怜的沐橙小姐梳个头,我们准备出门了。”

春杏不明白,“小姐,那位公子陪你去街市,你怎么不开心啊?”

苏沐橙叹了一口气,“你不懂,我是太开心了,开心得都悲伤了。”

 

苏沐橙换好了衣服,一小步一小步地往门口慢慢走着,惹得春杏催促了两句。

苏沐橙眼睛一转,眼睛亮晶晶的,拉着春杏,说:“好春杏,今天和我一起出门吧。”

春杏:“我可以拒绝吗?”

苏沐橙点了点头,说:“当然可以啊,只是我不接受而已。”

春杏:……小姐,我们友谊的小船也沉没了,你听见了吗?

苏沐橙:我耳朵不好没听见,只要我没听见那就是不存在。



评论
热度 ( 19 )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