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山君

如果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吧❤️

【叶橙】三世缘(6)

仙侠题材 前期仙女苏x将军叶

传送门:(1)   (2)  (3)  (4)  (5)


拽着春杏跟着自己,叶修肯定也不好对自己做什么。抱着这样的想法,苏沐橙迈出的步子也有力了几分。

一出门,苏沐橙就瞧着叶修坐在马车上,双手环肩,看着苏沐橙。

叶修看到苏沐橙身边跟了个丫鬟,眉梢一跳,问:“去哪?”

苏沐橙没来由的咽了下口水,“今天不去宴会,去街市买点东西。”

叶修没说什么,驾着马车停在了街市门口统一管理马车的地方。

 

“要买什么?”

苏沐橙听他说话依旧是先前那样温和的语气,胆子也大了起来,说:“明天要去公主举办的宴会,我还是第一次去,想买点衣服首饰什么的。”

“永平公主办的赏花宴?”

苏沐橙老实地点了点头。

叶修扫了一点在旁边规规矩矩的春杏,笑,“你直接说就是了,姑娘家去宴会买点衣服不是很正常吗?”

苏沐橙继续说:“都是些女孩子用的东西,你在也不方便,要不你早点回去吧。”

“怎么不方便吗了,我瞧着很方便,我还能给你点意见。”

苏沐橙反驳:“确实不方便啊,你哪里懂女孩子的喜好。”

春杏抿了下嘴唇,轻轻拽了下苏沐橙的袖子,想告诉她眼前的公子摆明了就要和他们一起去的。

苏沐橙疑惑问,语气仿佛是个天真的少女,“你为什么拽我袖子?”

春杏:……我没有我不是不要问我。

 

苏沐橙犹豫了一会,说:“那就一起吧,顺便看看你的眼光怎么样。”

叶修笑的温柔,“我的眼光怎么样看看你不就知道了。”

苏沐橙:……中圈套了!

“难怪呢,我一直听说公子的眼光特别好,大家都夸的!”苏沐橙给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心里暗暗骂了两句,这么针锋相对干什么!让她一下不行吗!

叶修:我怎么不知道???

春杏玄幻了,这个公子真看上她主子了?而且主子知道?

 

这段小插曲在苏沐橙走进芷衣楼时瞬间抛到脑后,小姑娘一下子埋头于各式各样的仙女裙中,连头都不愿再抬一下。

“小姐您又来了!”苏沐橙没事就往芷衣楼转一转,长得漂亮的年轻小姑娘,嘴甜会说话,总是很容易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就算不经常买衣服,几个掌柜看见她也会拉着她去看看新来的成衣。

这件桃粉色的衣袖设计好新潮!这件桔橙色的颜色好温柔!这件兰紫色的花纹好别致!

苏沐橙每看到一件钟意的都夸个不停,旁边掌柜脸上的笑容就没止住过。

“那小姐挑中了哪些?小的给您留下来。”

“路掌柜,这次我带了钱的。春杏,你觉得哪件好看?”苏沐橙问春杏,还没等春杏回答,苏沐橙接着说,“我觉得这件鹅黄色的和那件茶绿色的很好看。”

春杏:其实我想说的是那件桃粉色的,我连小姐穿上之后的样子要夸赞什么话都想好了。

 

苏沐橙纠结了半天,让春杏拿着两件,走到楼下,决定让叶修做出选择。

叶修打量了两件衣服,指了那件鹅黄色的,说:“这件吧。”

苏沐橙点头,“我也觉得这件黄色的很好看,而且我都没有怎么看到路上的女孩子穿这个颜色的。”

叶修笑着应和:“沐橙穿上肯定好看。”

 

买好了衣服,苏沐橙又往首饰店走,眯着眼说:“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就是在这里遇见的。”

“记得。”叶修在苏沐橙耳边轻轻说,“当时在下就被小姐的风度迷倒了。”

叶修的气息的扑在她耳边,苏沐橙脸“刷”一下红了,追着叶修打,“你之前不是这样的,你变了!”

叶修理了理衣袍,一本正经说:“被偏爱的人都有恃无恐”

“你!”苏沐橙指着叶修,咬着唇,半天说不出话来。

她也没正式答应他啊!她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她真是识人不明啊,叶修怎么一夜就变成这个鬼样?

 

叶修牵住苏沐橙指着他的手指,主动说:“在下错了,这就带小姐进去买首饰赔罪。”

苏沐橙由着他牵着自己,嘴巴还在嘟嘟囔囔抱怨叶修。

春杏长长的叹了口气,她们家可怜的小姐明显就被眼前的公子牵着走啊。

 

叶修很快挑了套和鹅黄色衣裙相配的首饰,让店主包了起来。

苏沐橙捏住他的手,“你怎么不问我喜欢喜欢?”

叶修也轻轻捏着她的柔荑,笑的和风细雨,“我觉得这一套适合你,如果你不喜欢那就再买。”

“哼。那多浪费啊,又不是多有钱的人。”小姑娘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她心里其实很是喜欢刚刚叶修挑的那一套首饰,但好面子嘴硬,别扭的不肯说出来。

叶修把首饰递给春杏,“那就为难沐橙明天戴一下吧。”

沐橙撅着嘴说:“是挺为难我的。”

 

沐橙拿起一个玉簪,“你是不是还有个妹妹,不知道喜不喜欢这个?小姑娘应该会挺喜欢的吧。”

明明你也是小姑娘啊。叶修不由的扬起嘴角。

“你挑的她肯定喜欢。”叶修正要付钱,就被苏沐橙拦住。

“你已经送我一套首饰啦,要礼尚往来的。因为你又不用这些,所有就送给你的妹妹。”苏沐橙掏出荷包付了钱,“而且这是我自己挣的钱。”

 “说到这个,你欠我的珍香阁什么时候……”

“下个月下个月!”苏沐橙连忙打断,“我没想到钱这么不经用,感觉还没买什么东西,一个月挣的钱就通通花光了。”

“好,下个月就下个月。”

 

天色不早了,又在路边买了点苏沐橙感兴趣的小玩意,叶修便驾着马车把沐橙主仆两人送回了苏府。

“沐橙?”到了苏府门口,叶修喊住沐橙。

“怎么啦?”沐橙今天收获了美丽的衣服首饰,其实心里很是欢喜,说话的声音都多了几分笑意。

“昨天问你的事还没有给我回复?”

“回复?什么回复?”苏沐橙想到了昨晚的对话,咽了下口水,“你说了我就要答应你吗?哪有这样的?还咄咄逼人硬是要我回答。”

叶修捏了捏苏沐橙的鼻子,好笑道:“我怎么就咄咄逼人了?虽然京都风气开放,没有男女大防,我与你日日同行也是不妥的。”

苏沐橙觉得有点委屈,“就因为这个?”

 

“是也不是,是我心里不安,觉得娶你这件事一日不办下来一日就放不下心来。”

苏沐橙闷闷说了声“哦”,接着说:“那你就办吧。我也是很勉强答应下来的。”

叶修听起来语气很伤心,“这么勉强啊?”

 “也没有那么勉强,”苏沐橙抿嘴,捏起食指和拇指,看着两个手指之间的缝隙,“但还是有这么一点勉强。”

 “那也没有很勉强嘛,”叶修点了点头,也捏着手指比划,“那沐橙还说的那么夸张。”

苏沐橙反驳:“因为还是有点勉强的嘛。”

春杏在一旁拿着首饰和衣服,一脸黑线,是她在苏府待太久落伍了吗?现在公子小姐们讲话都这么绕圈子吗?

叶修没再继续和她“勉强”来“勉强”去,笑着说:“那我回去便做好准备,择日便来苏府求娶沐橙。希望到时候沐橙不要拂了我的脸面。”

苏沐橙木木地点了点头。

 

等叶修已经离开了以后,苏沐橙还和春杏站在门口,她掐了一下春杏,直到春杏疼的叫了一声,苏沐橙疑惑地说:“我是不是在做梦,为什么我一点都不疼?”

春杏:“小姐你掐的是我!”

“我明明掐的是自己啊?”苏沐橙怀疑地看着春杏,然后又果断地掐了一下自己,果然疼的面目狰狞,“春杏我对不起你!”

春杏:……小姐下次别让我跟您出门就好。

 

见苏沐橙并非故意也没有用力,春杏便明智地决定不再和她一般计较,问:“小姐不愿意嫁给叶公子吗?”

“没有不愿意,是觉得太不真实了。”苏沐橙长长叹了一口气,眼中的情绪不明,“我才来京都一个多月,连终生大事都解决了,不奇妙吗?而且对方还是绝世美男,我前几天去茶馆还听说书先生夸赞他有什么什么公子之风,这样的人居然就要来娶我了吗?”

 

春杏嫌弃地打量了一下苏沐橙,不得不承认苏沐橙长得确实动人,“小姐,你长得也很好看,而且性格也很好,而且公子愿意娶你肯定也是欢喜你的。”

苏沐橙眼睛放光,“那你夸夸我怎么长得好看?”

一向不会说话的春杏在脑海里过了一遍,然后满意地回答:“小姐长得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是很美的。”

苏沐橙愣住,难以置信地看着春杏,“你是认真的吗?”

春杏认真地点头,“小姐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小姐了。”

“你见过几家小姐?”

“只见过小姐一个人。”

“哇,那真是好有信服力的夸赞!”

春杏期待地说:“那小姐上次答应春杏要做的糖蒸酥酪。” 

苏沐橙脸色凝重,“那自然是要缓缓了。”

 

春杏:……小姐我这么认真夸你还吃不到一口酥酪吗?

苏沐橙:你夸的是我吗?谁的鼻子长得不像鼻子,谁的眼睛不像眼睛?

 

叶修回到家后,小妹叶汐正坐在院子里和丫鬟编花环。

“哥哥你回来啦!”叶汐欢喜地迎了上去。

“嗯。”叶修把苏沐橙买的玉簪递给叶汐。

“哇,好漂亮,哥哥你的眼光长进不少啊。之前给我带的那些简直惨不忍睹。”

“惨不忍睹?”叶修眉头跳了跳。

“是啊,什么艳红色的手镯,哎,不提了不提了。有一次我戴上,谢家女儿一直嘲笑我像村口的大妈。”没察觉到自家哥哥脸色的变化,叶汐吐槽的很起劲。

那他给沐橙挑的那些……不会是真的很为难她吧……

叶修在头上比划了两下,问:“哥哥你怎么突然送我这个,是知道我明天要去赏花宴吗?”

“这是你大嫂给你的。”叶修悠悠回答。

 

叶汐愣住,不可置信地睁大眼,“大嫂?哥哥你不是喜欢男的吗?”

心头突突跳了两下,叶修:“我什么时候喜欢男的了?”

看见哥哥脸色变得难看,叶汐立刻打圆场:“还不是因为你一看见那些大家闺秀们就避之不及,脸冷得就跟冰块一样,京都里就有人说,”

叶汐声音越来越小,“说你是不是喜欢男的。”

叶修觉得自家妹妹胆子是越来越大了,丢下一句话就回自己的房间了。

“明天宴会上穿着鹅黄色裙子,带着金色步摇的就是你大嫂,你牙尖嘴利,不要让你大嫂受欺负。”

 

一向冷淡的哥哥每次能给她送礼物都已经够让她受宠若惊了,更别说让她去关照哪个女孩子,还在震惊中没缓过神来,就听叶修居然形容她牙尖嘴利???

“我这是伶牙俐齿能说会道,怎么就是牙尖嘴利了!你自己的女人自己保护!休想让我替她说一句话,不!半句话!你就做梦去吧!”

然而,逞完口舌之利的叶汐,还是没敢不听自家哥哥的话……

叶汐:女人就是心口不一的你懂吗!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山君 | Powered by LOFTER